眼下,虚拟机已不再是各大云供应商进行价格战的焦点,他们继而将目光转向了对象存储领域。

好消息是,在市场不断成熟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除虚拟机之外的领域,正如数据库服务,将在未来18个月内迎来价格的降低。

以上说法来源于451研究所,在他们的最新云计算价格指数报告中指出,除计算之外的服务定价到目前为止仍保持稳定,尽管它们一直处于竞争领域。VM定价一直是传统战场,不过现在,各地区对象存储的价格开始一路下滑。

这种转变的直观表现是——过去12个月里,对象存储的价格下降了14%,而虚拟机价格同期只下降了5%。

451研究所数字经济单位分析师Jean Atelsek说:“各大供应商都表现出了针锋相对的积极态势,不断降低对象存储的定价,以免因为太过昂贵而被淘汰。”

“这是在计算领域之外,第一次出现的大型价格战,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对象存储将进入主流领域。虽然价格的降低对于云客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在对比选择供应商时,他们需要考虑的因素又多了一项。”

在单个供应商层面上来看,451研究所发现,AWS的虚拟机和存储服务在上个季度,由于全球价格降低,所受的影响最大。

当然,AWS也不会感到寂寞,因为谷歌云平台和微软同样在降价。

该研究中指出,GCP(谷歌云平台)已经将其在美国的Coldline档案存储价格降到了0.007美元每GB/月,不过还是超过了AWS Glacier,后者将其价格降低到了0.004美元每GB/月。同样,微软也进行了降价。

报告中说:“AWS、谷歌和微软都在玩一个名叫‘谁也不怂’的游戏,他们相继降低价格,并以此作为回应,互相表明不会因为贵而被淘汰的决心。事实上,数字经济团队发现最早带来这种在对象存储价格上进行改变的是IBM Softlayer,在2016 Q3,当时前者的目标是超越AWS、谷歌和Azure。”

“当然,这可能只是一个巧合,但是我们认为这属于巧合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其侵略性和短期内结束的降价确实发生了。”

有些人会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虚拟机价格不会再降低的商品市场中,451研究所认为这个想法是“大错特错”。虽然价格降低的趋势从计算转移到了存储和数据库,但这并不意味着虚拟机会被商品化。

研究人员们依然相信,虚拟机的降价空间仍然很充裕,我们依旧可以保持观望。

原文作者:JAMES NUNN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