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31日是“世界备份日”的七周年。自2011年以来,备份技术与应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取代了传统的内部部署解决方案,成为当今备份,归档,治理和灾难恢复(DR)的黄金标准。但是,如何让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备份变得独特呢?

云迁移

云计算的独特功能不仅节省了企业的资金,而且实现了以前无法实现的数据保护和治理。除了用于备份之外,企业还可以使用云存储来解决其它关键业务领域的问题,如灾难恢复,归档搜索,以及合规性等。

特别是在公共云方面,与托管或专用云存储解决方案不同,公共云消除了针对企业的云计算特定网关硬件成本,提供全局可用性,并可根据需要扩展和管理大量数据。

虽然这些列出的功能具有吸引力,但重要的是,云计算并不存在于真空中,而是与其它技术和解决方案相互配合使用的。一些技术能优化云计算的独特功能,其中,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全球重复数据删除和云计算结合在一起,构成大型企业强大的数据备份功能,明显降低了企业的存储空间,节约其大量成本。

人们可能对云备份的方式有一个普遍的认识,即很少有人希望保留昂贵和过时的遗留系统。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云端数据备份可以为组织做些什么。

1.确保合规性

如果组织在全球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或云计算设施,就必须遵守当地的数据法。公共云让始终遵守地理数据规则的组织能够在特定地区存储数据,并无需担心数据安全。此外,使用公共云提供的所有必需安全和认证,包括当地政府机构的安全和认证。由于能够创建为联邦,州和地方政府机构设计的独立云端区域,政府机构可以保护有价值的数据,并始终遵守这些法规。

2.打破孤立的工作流程

为什么不需要单独的备份/恢复,灾难恢复,归档和分析系统?巩固云计算中的基础架构可以集中数据管理,并消除单独的传统系统和工作流程。云计算可以更轻松地处理每个端点,服务器和云应用程序的所有数据,这意味着更高的效率,更少的人为错误和开销。此外,所有数据的中央存储库,允许进行简单的电子发现(eDiscovery)和合规监控。

3.更换过时的流程

云原生技术的出现,解决了历史上依赖内部部署解决方案的过时流程。例如,eDiscovery以前是一个繁琐、昂贵和耗时的过程。通过将其移动到云端,组织可以轻松地简化电子发现流程,完成整个流程所需的时间减少了近50%。

4.始终保持更新及可靠性

云计算没有停机时间,并始终访问最新软件。一旦组织的业务转移到云端,他们可以采用自动软件更新和安全修补程序,而不像传统系统必须等待计划更新。此外,与内部部署解决方案不同,使用云计算可以确保可接受的数据保护和可恢复性水平,价格不昂贵,并满足AWS99.99999%的耐用性保证和99.5%的可用性承诺。

5.降低整体拥有成本(TCO)

组织通过合并云备份和灾难恢复来降低资本支出。除了存储效率低以外,传统解决方案通常具有复杂的定价模式。相比之下,云存储可以扩展或缩小规模,以满足用户需求,使供应商能够提供与实际相符的“即付即用”的定价。基于使用的支付模式,降低软件许可成本以及对专用数据恢复基础设施的需求减少,来进一步缩小整体拥有成本。此外,云计算的全球重复数据删除,节省了网络带宽,并提高了千兆位有效备份速度。最终,云计算的弹性和规模可以适应数据变异性,并让组织有能力在需要时缩小储存空间。

6.整体存储节省资金

公共云架构提供较大的存储容量。在此基础上,本地云存储解决方案可实现集中数据管理,无需采用昂贵的内部设施。通过将活跃数据提供到即时恢复,并将不经常访问的数据自动移动到较低成本的冷存储库中,这时,云计算中数据的自动分层就会极大降低整体成本。此外,分层备份架构还让企业能够更轻松地满足恢复时间目标(RTO)和恢复点目标(RPO)的要求。

7.规范可用性,服务水平和成本

将二级存储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通过共同的地理位置共享平台为企业提供全球数据备份,可用性和治理方法。通过在全球基础设施中采用单一管理点,企业还可以更好地预测成本,有效管理数据,实现服务水平合规性和其它流程的一致性。

这些是将备份数据迁移到云端的七种方式,都能够降低组织的总体存储空间和成本,同时也获得了云原生解决方案可提供的独特优势。如果组织正在成长,需要处理大量数据,或者要求遵守区域数据隐私法,则可能会在今年的“世界备份日”中承诺,将数据备份移动到云端。

(中国IDC圈翻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09:45:15
云技术 组织在云端开展业务的6个原因
很多组织正在采用云计算解决方案有各自的原因。通过提供安全选项、成本节约、自动化,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发展允许组织进行技术探索和创新。当便利性、可负担性和安全性成为企 <详情>
2019-07-02 11:47:00
云技术 企业如何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
将企业运营迁移到云端确实是一种比传统数据中心更有效地管理成本的方法。但这种效率取决于能否无缝且轻松地将这些工作负载提升到云计算环境中。一旦进入云端,就会出现节省 <详情>
2019-04-18 17:39:00
云技术 未来几年,云计算将如何演变
IDC公司的一项调查发现,20%的IT决策者表示希望将其运行在云端的业务返回到本地部署数据中心,43%的IT决策者希望迁移到本地私有云,37%的IT决策者可能会将其业务迁移到托管 <详情>
2019-03-29 18:06:43
云资讯 零售商将业务迁移到云端时必须考虑的五个关键问题
对于零售商来说,现在是动荡的时期。在过去的十年中,客户的购物习惯和期望几乎无法改变,使得零售行业与那些冲击市场的独家在线竞争对手并不同步。精通技术的客户希望在他 <详情>
2019-03-29 18:06:14
云技术 AWS vs Google Cloud vs Azure:哪一个最适合企业的业务?
将业务迁移到云端,这是企业在优化现有基础设施和降低瓶颈方面最为常见的IT建议。实际上,如今73%的企业已经在云端运行应用程序和业务,或者在云中运行部分基础设施。预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