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百度云智峰会-2017ABC生态及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此次大会以“百度ABC技术促进创新创业”为主题,持续打造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产业和应用等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百度云副总经理傅徐军、NVIDIA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上海浦东新区领导、中国天气网、泰康保险、康力电梯和央广视讯传媒等知名企业高管,以及众多行业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并探讨“ABC技术促进创新创业”以及ABC生态圈繁荣发展。

尹世明认为,当前已经进入云计算2.0时代,由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组成的ABC能够更好赋能行业。百度云宣布打造知识生态体系,并推出多项ABC市场和生态举措。此外,百度云还联合NVIDIA发布了百度云深度学习平台(Baidu Deep Learning),帮助合作伙伴快速提升在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能力。

 尹世明:云计算2.0时代,百度云ABC要赋能整个行业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对由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组成的ABC技术和生态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观点。他认为目前已经进入云计算2.0时代,除了基础资源和节省成本能力,百度云ABC还关注如何赋能整个行业。正如人工智能已经成功用于寻人、帮助家庭团聚,ABC也正在润物细无声地改变行业。

百度1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致辞)

百度云ABC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云计算为基础,能够全面输出百度的技术能力和资源。ABC时代下,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为行业赋予了全新的理解,也真正使云计算从简单节流转变为开源。

目前,百度云ABC已经走向应用阶段,深刻地改变了传统行业。比如媒体行业,百度云语音识别为新华社新闻客户端提供了语音交互系统;金融行业,百度云大数据风控改变了传统银行基于企业内部财务报表的风控模型;智能家居行业,ABC技术带来了语音交互操作系统的优化等等。

最后,尹世明表示,百度云将秉持开源开放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迎接以ABC为主题的云计算2.0时代。

  百度云打造知识生态体系,CDN产品全线降价

谈到企业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条件,百度云副总经理傅徐军认为,算法是发动机,数据是燃料,获取海量而优质的标注数据是实现人工智能的先决条件。百度众包平台基于1700万名众包用户和6年累积的成熟数据服务经验,可单日产出亿量级数据、加工处理百万量级数据,助力企业或开发者快速拥有突破人工智能的高质量燃料。

百度2

(百度云副总经理傅徐军致辞)

ABC时代是产品日新月异的时代,也是知识爆炸的时代。本次大会百度云重磅发布了知识生态政策,通过云智学院实现线上+线下的技术知识输出有望为ABC时代的人才培养、技术分享问题提供全新的解决思路。

百度云智学院围绕企业、政府、高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在内的B端客户定制“金字塔状”的课程体系,从业务迁移上云、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人才培养、就业与实践等方面为云计算产业生态完善提供解决方案,繁荣ABC生态圈。傅徐军介绍说,2017年百度知识和培训体系预计将覆盖100万人次,首次课程也将在4月下旬推出。

在云生态建设方面,百度云欢迎更多优秀的ISV(独立软件开发商)、SI(系统集成商)加入百度云生态,共同基于客户需求挖掘更多场景、打造更多解决方案。傅徐军介绍说,截止到2017年3月底,百度云已经在15个城市落地创新中心,并和当地政府发布了共计3亿元的政策和补贴支持。百度云今年将投入不少于10亿的服务资源,服务上千个创业项目和中小企业。

同时,产品价格也更有性价比和竞争力,将推出CDN产品全线降价政策,最高降幅近40%。降价后是目前市场最便宜的CDN产品,并承诺会一直为客户提供最便宜的CDN产品。

百度云携手NVIDIA发布百度云深度学习平台,快速提升企业AI能力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爆发,各行各业对于AI的技术需求持续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人工智能正式走向产业应用和商业化的发展阶段。

百度云领人工智能风气之先,在此次大会上宣布推出以NVIDIA Pascal GPU 以及NVIDIA 深度学习软件为依托的云服务,以助力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秉承百度云的开源、开放理念,百度云深度学习平台全面支持诸如PaddlePaddle,Tensorflow的开源深度学习框架,以全面满足企业和开发者的需求。

百度3

(百度深度学习平台发布仪式:从左至右分别为百度云副总经理傅徐军、百度副总裁尹世明、英伟达全球副总裁张建中)

英伟达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先生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寻求合适的方法,以期在人工智能时代占得先机。同时,对人工智能的需求和摩尔定律的放缓正在催生一种新的计算模式,而GPU计算正是能够加速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的利器。百度与NVIDIA 不断深化合作来推进人工智能,此次百度云推出专为深度学习打造的云服务依托NVIDIA深度学习平台,能帮助用户加快使用云端的人工智能服务。

通过不断升级的技术与生态开放政策,百度云将与合作伙伴合力打造良性的产业生态,携手为通用行业或各垂直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壮大和繁荣ABC生态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14:29:03
云技术 百度尹世明:百度云不跟别人抢第一 各有各活法
昨天的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主论坛上,除了李彦宏“湿身”完成演讲这个话题之外,另一个关注点便是李彦宏把压轴机会给到了首登舞台的百度智能云,并赋予了百度AI to B的重 <详情>
2019-07-04 10:42:26
云资讯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百度云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
百度智能云给开发者提供了简单易用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大大降低开发者们的AI开发门槛。 <详情>
2019-06-25 13:19:40
市场情报 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开源生态推动云计算技术变革
2019年6月25日,由浪潮与OCP开放计算社区联合主办的首届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正式开启。本届 OCP China Day聚焦人工智能、边缘计算、OpenRack、OpenRMC、S <详情>
2019-05-20 09:58:00
国内资讯 百度要在西安建超大云计算中心,网评:会不会挖出古墓?
对于百度在西安的云计算中心建设,网上另有一番特殊顾虑“会不会建着建着挖出古迹影响工期”。 <详情>
2019-03-04 1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