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容器、开源和混合云逐渐成为主流,对管理这些技术工具的需求量也变得很大。一些新的公司应运而生。

云初创

十年前,即使是最狂热的云技术拥护者也无法预料到它如此快速的崛起,以及随之而来的IT服务的多样性。今天,这一势头还在继续,每周都会出现新的云计算创业公司。

三位分析师——位于马萨诸塞州米尔福德的企业战略集团的Dan Conde,加利福尼亚州Cupertino的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的Holger Mueller和波士顿451 Research的William Fellows都表示,在2017年,云计算初创公司特别值得关注。每个公司都关注于云部署或管理的不同方面,但分析师认为,它们将共同掀起新的浪潮。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以下六家云计算初创公司,以及他们的技术对企业管理员来说意味着什么。

Apcera

Apcera是云和传统应用的容器管理平台。

Condes表示: “强调策略控制使得Apcera与众不同,因为当应用部署到生产环境中时,你需要对其进行控制。” Conde说。公司的目标是将策略控制纳入其基本的容器管理系统,而不是事后才要求采用这些策略。

“此外,他们认识到传统应用不会一夜之间蒸发,所以他们也支持传统应用”Conde补充道。Apcera总部设在旧金山,爱立信拥有它的多数股权。

Aviatrix

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能够以混合云的方式混合和匹配多个公有和私有云,但网络挑战仍然困扰着他们。今天,一些公司期待云计算初创公司能够给出解决方案。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的Aviatrix公司创建了一个一致跨越云平台网络,从而避免了IP地址重叠等问题。除了帮助组织将其局域网扩展到公共云之外,该公司还提供了具有多云安全性和加密功能的Aviatrix Gateway。

Conde说: “他们为人们始终会遇到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HashiCorp

Condes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HashiCorp公司创建了用于连接DevOps和云的开源工具。该工具让管理员能够管理对创建云基础架构至关重要的某些流程,例如预配,运行容器和访问控制。

Conde说:“这是一种不同的方案——它在语法上几乎和UNIX命令一样。”

HashiCorp的工具倾向于将一件事情做好,而不是提供一个功能全面的平台。例如,该公司的Packer工具用于创建机器和容器的镜像,而Vault工具则可以帮助管理员管理令牌和API的访问控制。

Conde表示:“每个开源工具都很有名,但是公司本身并没什么名气。事实上,众所周知的秘诀在于提供这些工具的企业版。”

Mueller还指出,HashiCorp正在快速地成为跨平台的预配标准。

Mesosphere

Conde认为,许多开发人员已经熟悉操作系统和应用级的框架,以及像Google Kubernetes这样关注于容器的编排器,但是这些工具并不总是足够满足需求。旧金山的一家云创业公司——Mesosphere提供了对大数据和容器的支持服务,这对现代应用至关重要。例如,该公司提供将数据中心资源聚合到单个池,容器编排和网络负载平衡的服务。

Conde说:“如果一个平台提供这些服务,那么它可以将IT组织从DIY的方式进行组装中解脱出来。”

Mesosphere还销售Apache Mesos开源软件的商业版本。他补充道:“可以认为它是现代应用操作系统的全新定义。”

Platform9

Platform9提供一种完全受控的服务,用于控制基于OpenStack或Kubernetes的企业私有云。Conde说: “这是一种不受基于DIY管理所带来的麻烦的情况下在本地运行这些系统的方法。”

Platform9,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市,最初是一家托管OpenStack的提供商,但现在已经开始管理其他平台,如Kubernetes。Conde说:“这是一种实现软件即服务的新颖方案,针对那些不想自己实现的组件,并且同时保持对不能放置在公共云中的组件的控制。”

Weaveworks

根据451研究员的说法,总部位于旧金山的Weaveworks通过其Weave Cloud产品帮助降低与容器协同工作的复杂性。该公司为微服务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与创建应用程序所需的任何资源进行交互的方式,并将它们快速连接在一起。

Weaveworks与Amazon Web Services,Azure和Google以及许多独立的容器技术供应商进行竞争。该公司吸引了一家来自Google旗下的风险投资基金的大量资金,他们声称其产品通过简单易用和用户友好的方法来帮助开发人员提高生产力,例如,开发人员能够很轻松地将容器部署到Amazon EC2 Container Services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30 10:28:08
云资讯 2016年最酷的十大云初创公司
云已经成为那些希望利用巨大变革重塑行业的创新平台。企业正在加速向云的迁移,选择那些可以补充或者完全取代本地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但是采用云的最终目标不是转移资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