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哪个云平台是应用程序开发工作的最佳选择? 答案:这取决于它是PaaS,还是AWS Lambda。

云应用

如果你不希望维护自己的应用基础设施,而且你正在专注于云应用开发平台,可能会面临一个平台即服务选择(如Heroku或Cloud Foundry)的困境,以及像Amazon Web Services(AWS)Lambda这样的无服务器平台。但这两个选项有何不同呢? 让我们来看看。

基本计算单元:对于PaaS,计算的基本单位是应用程序本身,你仍然需要配置实例,尽管这些实例的维护由PaaS平台负责; 对于Lambda,操作的基本单元是功能或任务。有一些实例运行在幕后,但作为一个应用开发人员,他们是不可见的。

任务期限:在云应用开发平台的世界中,PaaS适用于长时间运行的应用程序,无论任务是否正在运行。Lambda用于在任务结束时具有确定终点的短期任务上。

必需的元数据:使用PaaS以及代码,你需要指定其他元数据,如语言、框架和运行时要求。而无服务器,所需的元数据要简单得多。例如,对于AWS Lambda,你只需要指定身份和访问管理角色、所需的RAM和超时间隔。对于云应用开发平台,无服务器更简单,而PaaS对基础设施提供了更多的控制性和灵活性。

通过RESTful API进行公共访问:PaaS应用程序的代码通过REST端点或网页来公开。而Lambda功能只能从受信任的来源访问,却无法从公共互联网访问。

定价模式:使用PaaS,你可以为应用程序使用的计算资源或实例付费。使用Lambda,你只需对在应用程序中执行的成功的功能或任务付费。如果你的应用程序具有不可预知的或短期的工作负载,这可能会有很大的节省。

结论

PaaS和无服务器平台相似,它们都抽象出底层基础架构,并让你管理应用程序的代码。但它们的运作方式不同。如果你的应用程序运行时间长,你需要对基础架构进行一些控制,并且希望采用更一致的支出模式,可以选择PaaS作为云应用开发平台。 如果你愿意为每个任务付费,因为你拥有的是短期和不定期的任务,且希望完全无障碍地管理基础设施,那么可以选择像AWS Lambda这样的无服务器作为云应用开发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16:39:36
云技术 甲骨文收益好过预期 云应用程序快速增长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今天发布的相对强劲第四季度收益报告超过之前的预期,一部分原因是旗下云应用业务的快速增长。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5-20 14:35:17
云技术 混合云的好处以及未来的云应用
虽然企业可能最初对采用混合云犹豫不决,但许多早期涉及安全性、合规性和弹性的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那么,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详情>
2019-04-16 16:13:50
云技术 2019年云计算市场的三大关键词:专业人才、云应用、深水区!
经过2018年的快速增长后,2019年云计算市场已不同以往,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普及中,社会开始关注专业人才体系化培养;同期5G、AI等新兴技术的落地,云计算应用空间进一步的扩 <详情>
2019-04-16 16:01:47
云技术 云应用案例:圣裘德用云来对抗儿童期癌症
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将基因组数据库移至云端,为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合作平台。当你处理大量的科学数据时,将其全部放入云中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一旦这些数据存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