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寄云科技宣布西安研发中心正式成立,该研发中心将主要着力在工业物联网网关的研发。寄云科技做为国内杰出的工业互联网厂商,始终致力于推动工业行业的升级。寄云科技创始人兼CEO时培昕博士表示,工业物联网网关研发中心的建立旨在完善工业互联网的生态。寄云工业物联网网关将解决工业设备的数据采集、远程监视和控制等难题,实现全方位的边缘计算,对中国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及推动作用。

工业物联网网关解决行业难题

工业物联网最重要的作用是要将生产设施、工业设施、自动化设备以及终端传感设备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并与后台系统以及用户进行信息共享,帮助企业负责人进行相关的决策,改进业务流程。然而,连接物联网的设备众多,来自不同厂商的设备缺乏统一标准,无法进行有效的连接,为工业物联网设备的数据采集和连接、操控带来了巨大的障碍。

寄云工业物联网网关在物联网设备和更高层级的工业系统、企业应用系统、云平台、大数据平台等之间起到中间代理的角色,能够统一这些纷繁芜杂的底层设备"接口",破除工业物联网设备同这些更高层级系统之间的交流障碍,达到无缝、快速、有效的系统部署和数据采集以及相应的操控。

除了能够统一物联网底层设备的接入、操控和数据采集,寄云工业物联网网关还起到边缘计算的作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结合虽然具备海量存储、规模计算和深度分析的优势,但在工厂环境中,将所有的信息都发送到云端进行处理、再反馈回分布在各处的物联网设备这种模式并非都能行得通,很多环境中时效性更为重要,数据传回云端再反馈回设备所耗费的时间远远超过了工厂设备的底线。边缘计算在工厂环境中起到了实时分析和操控的作用,弥补了云端存储和分析时效性的不足。

工业物联网网关完善寄云工业互联网生态

工业物联网网关属于智能设备/系统层面,与智能决策、智能分析共同构成了寄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架构。寄云工业物联网网关支持高速网络通讯及高性能计算和存储,以实现工业物联网所要求的全面感知、数据的可靠传递和智能运算,使得寄云科技既具备了云端大数据海量存储、分析、决策的能力,也具备了边缘实时计算的能力,完善了寄云科技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因此,工业物联网网关的布局对于寄云科技来说具有战略意义。

作为一家总部在北京的高新技术企业,寄云科技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子,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初期为数不多的创新代表,其大数据预测性维护等方案已经在轨道交通、电力和新能源、航空航天以及健康医疗等各个行业有了诸多成功案例。

此次寄云科技将工业物联网网关的研发中心建设在西安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陕西省2016年智能制造项目国家立项总数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列第三位,仅次于北京市和上海市。西安的制造业正在加速向中高端迈进,尤其是在加快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以其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据悉,寄云科技已经在陕西制造及航空航天领域拥有行业顶尖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09:58:00
大数据技术 运用大数据实现扶贫脱贫“精准”性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将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一项硬任务,明确要求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