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IBM同时与NetApp、Veritas以及红帽建立合作关系,显然已经决定加入这场云存储价格大战之中,但遵循的则是另一套有所区别的规则。

IBM认为,分层式云存储的设计思路在于假定用户会根据其长期以来的数据使用模式以极为有交且准确的洞察结论做出选择,这意味着选择其中最切合自身需求的存储层方案能够带来最为低廉的使用成本。然而IBM公司结合现代分析与认知工具,意识到客户可能需要频繁考量归档或者类归档型数据的存在,并将这部分数据传输至AWS Glacier或者Google Nearline等低成本存储服务以继续保持当前计费层的成本优势——这显然是种愚蠢的作法。

因此,IBM公司构建起其“Flex”存储方案。根据下图所示的计价草案,该产品为云存储资源提供了统一的价格,而不论客户的具体访问流量。蓝色巨人认为,尽管初期其每月每GB资源使用成本高于竞争对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最终仍将能够获得价格优势。另外,IBM公司还希望客户积极将数据投入云端,而不必考虑太多层级以及服务区选项。

分层

IBM Flex云存储计费方案,蓝色巨人可能会在2017年第二季度初正式发布相关服务之前对其中数字作出调整。

IBM在存储领域还设立了其它两个目标。其一为积极推动NetAPp的AltaVault产品实现将备份副本发送至IBM Cloud Object Storage(即云对象存储)的能力。这部分数据将可能会随着新的Cold Vault被添加至IBM的云端对象存储服务内。Cold Vault在自身定位上与AWS Glacier类似。

IBM公司的下一项举措则在于将NetBackup 8.0纳入Bluemix Catalog云软件。Vertias的这款旗舰级产品亦将能够利用IBM的云对象存储体系作为备份目标,这将进一步帮助其将数据由本地存储迁移至云环境当中。

IBM公司还在本届“InterConnect”大会上与红帽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其中红帽将IBM定为认证云与服务供应商。双方的合作关系意味着大家将能够在IBM即将发布的Private Cloud之上运行红帽公司的OpenStack Platform。红帽亦对自家Ceph进行调整以确保其能够在蓝色巨人的基础设施中良好运转。此次合作还意味着,红帽公司的客户将能够在IBM云内使用自己的许可以构建混合云体系。

IBM公司亦决定在众多组织机构同时使用多种云或者SaaS服务的情况下,允许其将数据全部提取出来并交由分析服务进行处理。这一思路是,个别云给出的分析结论可能有所偏差,但涵盖多种来源的数据组合则可能效果更好。因此,IBM公司提供相应管道与自动化机制以实现这项目标,其中沃森亦将提供帮助以确保正确的数据被导流至正确位置,而基础设施亦能够了解此类流量可能带来的具体压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
2019-07-24 17:46:45
云资讯 五年之期已到,从财报看微软、IBM等传统IT巨头的转型路
5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曾放言: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导致IT业发生激烈的竞争,未来五年五大IT巨头将只有两三家有继续生存的理由。钱伯斯口中的传统五大IT巨头除了思科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