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盘后,腾讯发布了 2016 年度 Q4 财报,基本延续了 Q3 的业务增长结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 289%,明显高于其他业务。

腾讯

2016年第四季度业绩摘要:

总收入为人民币1,519.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561.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9%降至37%;

年度盈利为人民币414.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8%降至27%;

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410.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

营收构成:

增值服务,同比增长27%至2016年第四季的人民币291.91亿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增长16%至人民币184.69 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1%至人民币107.22 亿元;

网络广告,同比增长45%至2016年第四季的人民币82.88亿元。其中,效果广告(主要来自朋友圈、移动端新闻应用及微信公众号推动)收入增长77%至人民币51.68 亿元,展示广告(主要受移动端媒体平台推动)收入增长11%至人民币31.20 亿元;

其它业务,同比增长289%至2016年第四季的人民币63.85 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于我们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主要产品的用户活跃情况:

- 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6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

- 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6.5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

- QQ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季度)达到2.4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

- 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8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8%。

- QQ空间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38亿,比去年同期下降0.3%。

- QQ空间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9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

- 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数为1.1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6%。

腾讯官方表示:”2017年,腾讯将围绕着核心社交和通讯平台拓展我们的生态系统以深化我们的“连接”策略,但从财报来看,2016 Q4 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在内的“其他业务”的营收增长要高于网络广告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7:56:14
5G 大家说 对话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张云飞:5G让自动驾驶看的更远
5G俨然已经成为了2019年最重要的技术风口。5G的应用场景有哪些中国在5G时代,应该做些什么? <详情>
2019-07-30 14:40:27
市场情报 安全市场迎来千亿发展机遇,腾讯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建安全生态
7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Summit2019,简称CSS2019)在北京正式揭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