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会议再次强调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智能制造等。“智能制造”已经是自2015年两会以来,连续第三年出现在两会报告中。做为国内首家独立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商寄云科技创始人兼CEO时培昕博士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世界各国相继提出应对战略,智能制造是中国针对自身情况以及未来工业发展需求制定的发展战略。

之前,凭借劳动力、资源等优势,中国制造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让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然而,大而不强也是中国制造面临的实际挑战。近年来,随着成本的逐年上升,中国制造增长乏力。产业外迁、产能过剩、技术落后等正在成为中国制造发展的障碍,更兼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技术兴起,第四次工业革命在世界范围燃烧起来,发达国家纷纷布局抢滩工业制造,给中国制造又造成了更大的竞争威胁。

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对于推进我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构建新型制造体系,促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智能制造2025规划中指出,发展智能制造的第一个阶段是要实现数字化制造。于是,数字化转型成为当下传统产业的必经之路。麦肯锡报告《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向人们展示了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当前正通过产业互联网化的形式,迅速从互联网产业向各行各业发展。

时培昕博士认为未来10年之内企业的竞争将聚焦于新技术应用于生产和经营过程中的数字化创新能力。寄云科技为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的完整解决方案,涵盖了从工业设备传感器数据采集和远程监控,到设备数据和经营数据的整合与深度分析及预测,以及企业级应用快速开发和发布以及自动化运维的全栈能力,帮助客户快速激活数字化的创新能力。

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寄云科技自成立之初,便始终站在技术发展最前沿,坚持自主创新,开发了国内首个世界级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填补了该领域在国内的空白,创造性的将工业设备、边缘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工业企业提供从传感器数据采集、实时数据存储和转换、设备远程监控和告警,到工业大数据的深度处理和分析等多维度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包括故障诊断、故障分析和预测、可靠性分析、产线优化乃至产能提升等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寄云科技已为多个世界500强客户提供了专业的服务,涵盖轨道交通、电力和新能源、航空航天以及健康医疗等各个行业,与多家知名的国际、国内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凭借优异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力斩获数十项奖项,深得业界赞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20:22:21
互联网 中国移动“1+4”:搭建起5G与工业互联网的“彩虹桥”
5G可以提供可定制、安全隔离的网络切片服务,结合边缘计算的部署方式,可以灵活支撑多样的行业应用场景,满足垂直行业差异化服务的需求。5G给产业带来的不再是口味单一的“ <详情>
2019-07-29 10:30:39
互联网 王新哲: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共同构建开放共享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
王新哲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不仅能为制造业乃至整个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提供关键支撑,还能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 <详情>
2019-07-12 15:20:00
5G 大家说 邬贺铨:工业互联网是5G最重要的应用场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表示,5G的商用正好是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 <详情>
2019-07-12 15:15:54
5G新知 5G赋能工业互联网或成商用主战场
5G的时间敏感网络技术、高频和多天线技术、网络切片技术和边缘计算技术,将成为驱动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关键使能技术,工业互联网将成为5G商用的主战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