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北京,风很喧嚣。一如现在的直播行业,暗潮涌动。3月20日腾讯云“云+视界”大会将在北京举行,腾讯云此番为视频云搭建3层云梯,助力视频直播平台度过洗牌期。

据悉,陌陌副总裁贾维、斗鱼直播CEO张文明、映客直播CEO奉佑生、熊猫直播COO张菊元、龙珠直播CEO陈琦栋、触手直播CEO曹建根、全民直播CEO潘长煌、梦想主播创始人吴云松等在直播圈呼风唤雨的人物都齐聚一堂,似乎预示着直播行业将有新的故事。

1

第一层:直播行业大浪过后技术比蛮力重要

年初,曾估值达5亿元的光圈直播轰然倒闭,在此之前相传有200余家直播平台关门停业。直播行业的大浪已经开始退去,留下来的才是这个游戏的真正玩家。此次“云+视界”大会,旨在讨论直播的新洞察、新趋势、新格局,诸位大佬的看法值得期待。但可以肯定的是,仅仅靠砸钱、推网红等蛮力来生存的直播时代已一去不复返。

在直播行业游戏的下半场,重内容、强社交、低成本、高鉴黄成为企业拓宽流量、配合政府监管的4大要素。内容早已成为各家直播平台争抢的重中之重,而通过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来提升企业其他3方面的能力,腾出更多精力去比拼内容,已经上升为直播平台成功的战略方案。这无疑给腾讯云这样的公有云服务商提供了机会。随着直播行业新的战争开始,视频直播云这块潜在的市场,也即将成为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争夺市场份额的逐鹿之地。

第二层:全链路+出海+流量腾讯云的野心

聚齐直播界巨头,腾讯云拿下视频云的野心赫然在列。视频云是腾讯云的优势领域,特别是针对游戏直播、视频门户、在线教育、美女主播以及垂直社交5大应用场景,腾讯云都推出了完善的视频解决方案。点播、直播、互动直播、云通信4大直播技术已经深入到各个直播场景,龙珠直播、优答等业界领先企业都从中受益。

2

除了国内,腾讯云的视频直播技术还在不断向海外拓展。不久前,腾讯云国内独家发布全球视频直播解决方案,该方案为企业在香港、东南亚、北美、中东及欧洲等地搭建一套覆盖全球的直播网络架构,成为为国内直播企业出海打拼的桥梁,东南亚最大互联网公司Garena 、东南亚最大的音乐播放平台JOOX都通过腾讯云开展了直播业务。

3

(全球视频直播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在视频直播上的另一大优势,还在于背靠微信等社交平台,其能够在短时间内为直播企业提供亿级流量的导入,避免平台因流量不够陷入融资困境。

第三层:5000万审核成本 看腾讯云如何帮直播省钱?

监管是悬在直播行业头上的一个紧箍咒,国内大型直播平台映客直播为了应对监管,每年至少要斥资5000万用于人工鉴黄。对于多数创业直播平台来说,如果运用云计算服务,将5000万的成本稍做节省,也许能度过寒冬。

4

也许是意识到了人工鉴黄成本巨大,3月10日,在文化部指导下,腾讯云、NOW直播、全民K歌、一直播、映客直播等网络直播平台及直播技术提供平台联合发表了《开展健康表演直播、坚决抵制不良内容》的倡议,该倡议指出,直播平台要积极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提升管理能力。作为参与该倡议的唯一一家直播技术提供平台,腾讯云无疑是看到了这个机会,用智能鉴黄、人脸识别等技术帮助直播平台加强自我净化能力,未来视频云也可能是一个大生意。

目前,对于直播行业来说,新的游戏才刚刚开始,无数直播创业者面对前路四顾茫然,但这仍然无法撼动视频直播是块金矿的事实,人们只是更加理性地在接受一场行业大洗牌——跑赢最后一公里,谁活下来,谁才是赢家。而对于腾讯云,“云+视界”大会正是其确立视频云领军地位的大好时机,在与阿里云的战争中,腾讯云必须把握优势,才能弯道超车,笑到最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