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最初处于试验期,经过了一段漫长征程才逐渐成为当今IT的关键组成部分。10年之后,各企业应积极寻求在该领域的更广泛投资。

云计算22

在首个10年,云计算给IT带来了颠覆性变化,到了第二个10年,该技术正趋于成熟,预计将成为最具突破性的领域。过去10年间,云计算改变了IT部门的预期与能力,而现在它正成为引发整个企业实施创新的必要催化剂。

虽然云计算领域仍然充斥着各种误解与令人混淆的技术术语,但随着技术日臻成熟,对于云计算的负面评价也越来越少。

Gartner研究副总裁兼院士级分析师David Mitchell Smith表示:“随着云计算步入第二个发展10年,它将日趋成为下一代数字化业务以及敏捷、可扩展和弹性解决方案的有力工具。首席信息官及其它IT领导者必须不断调整其战略,以充分利用云功能。”

现在着手制定“全云”(all-incloud)未来蓝图也不算太晚。Smith先生针对未来前景阐述了以下几点预测。

到2020年,除了“云唯一”战略外,其它IT新举措在超过30%的大型企业机构内都需要证明其合理性。

在过去10年内,云计算在多个方面都已经成熟。今天,大部分安全分析表明主流云计算比内部IT更加安全。云服务往往功能更加完备,因此各供应商纷纷提出各种迁移方案。

重要的是,创新正快速向云端蔓延,许多供应商采用云优先方式进行产品设计,一些技术与业务创新仅以云服务形式面市,这其中包括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创新技术。

随着转向云服务的压力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都在制定反映战略转变需求的路线图。在这些组织内,建议采用内部资源的项目被视为因循守旧,这些项目因缺乏敏捷性和创新而削弱了竞争敏捷性。因此,各企业将催促IT部门采用云计算。

请记住,由于监管或安全问题甚至是投资于这些项目的资金,并非所有项目都可以利用云服务。此外,一些企业可能缺少适合的技能组合与人才。

到2021年,半数以上目前已使用云服务的全球企业将采用全云战略。

全云战略的关键不在于“提升与转变”数据中心内容。相反,各企业应评估数据中心的哪些应用可被软件即服务(SaaS)所替代、重构或重建。但是,相对于云优先或“云唯一”战略,“全云”战略将对IT带来更大影响。

总的来说,已经实施“全云”战略的企业无一退回至传统的内部数据中心,而且更大型的企业正在选用第三方云基础架构。

各企业应着手绘制云战略发展路线图,并确保仅在必要时开展提升与转变,例如,为了与数据中心相整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