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显示,顶级云提供商市值大幅增长。亚马逊AWS和微软收入分别增长47%和93%,有一点是清楚的——云端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云IT

企业和小企业将继续采用和投资云技术。思科的全球云指数白皮书显示,未来五年内,全球云IP流量将增长近四倍。

但是云的快速扩张造成了技能差距,出现缺乏合格性的专业云人才。为了支持这种日益增长的需求,企业需要技能熟练的云专业人员。

那么,2017年究竟有哪些云技能需求呢?

一是数据库和大数据

据估测,世界上80%的数据是“黑暗的” ,即由计算机收集和存储,对于组织来说是不可见和不可用的。

IDC报告称,通过云提供的大数据系统已开始利用这一潜在资源,预计该行业每年将以60%的速度增长。

“云会成为很多大数据向前发展的目的地。”Wikibon的大数据专家Jeff Kelly说。

企业需要在某个地方存储和访问他们的数据,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这些数据托管在公共云中。很多的云数据库服务都是由大型云提供商提供的,如微软,亚马逊AWS和最近的谷歌。随着组织继续将数据库迁移到云,专业人员应该熟悉这些平台如何工作。

二是应用程序安全

随着网络威胁变得越来越复杂,使用云的企业越来越多,这也吸引了更多的网络犯罪分子,云专业人员在开发云应用程序时必须越来越警惕,云专业人员对使用内置应用程序的安全缺乏思考,这是一个很大的弱点,可以被网络罪犯利用。

云安全公司Netskope的副总裁Eduard Meelhuysen说:“目前欧洲组织使用了777个云应用,但从安全角度看,这些应用中有94.4%不是企业级的。

软件开发人员必须了解云开发软件的安全威胁。最终,开发人员有责任确保Azure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合规性。

此外,当2018年引入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规(GDPR)时,Azure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必须改进,不然企业将面临高达1700万英镑的罚款风险。

然而,只有2%的云应用程序准备好GDPR,云计算专家仍然会面临很大的工作量。

三是企业云迁移

不仅是小企业正在迁移到云,大中型企业也在这样做,并且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进行。

根据麦肯锡硅谷集团的一份报告,近77%的公司在2015年依赖传统IT基础设施。随着大型企业迁移到基于云的基础设施,这一数字可能在2018年下降到43%。

但企业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迁移到云时仍然有很多的障碍。根据Frost&Sullivan的一项调查,云迁移挑战是IT的主要制约因素。

云可能提供一些自动功能,但迁移不是其中之一。这意味着企业通常依赖于来自合作伙伴或提供商的定制专业服务。

企业要求云专业人员具有以组织和安全的方式监督移民项目的知识,这些专业人员还需要深入了解他们选择的云平台。

四是容器

云计算行业已经见证了容器使用量的激增,容器是一种开发和部署微服务的巧妙方式,特别是对于基于云的应用程序。

容器的知识对于云专业人员也很重要,根据RobinSystems的调查,81%的企业建议他们将来增加集装箱的使用。

有趣的是,40%的受访者还表示,他们已经在其容器中部署了大数据应用程序工具,如Spark和Hadoop。

“容器将用于部署解决方案以解决现实中的业务问题。公司将使用它们提供安全,高效,弹性和可扩展的新服务。”Canonical云的执行副总裁和总经理AnandKrishnan说。

五是云企业应用开发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启动公共和私有云计划,应用程序开发和测试在云中的重要性也随之增加。

如果应用正确,云可以提供更快的应用程序开发,并能方便DevOps的操作,好处还包括:以最少的代码使用云功能,减少开发时间,并为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创建现实的分布式测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4-09 09:58:47
云资讯 企业的IT部门是否具备适当的云技能?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希望在云端开展更多业务,IT专业人员需要添加与云计算相关的新技能。 <详情>
2016-11-22 09:36:35
云资讯 Google收购Qwiklabs 教开发人员云技能
谷歌今天宣布已经收购 Qwiklabs,这是一个实用的学习平台,为那些想要更熟悉操作云环境,以及在上面编写应用程序的人群提供教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