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人们已经接受混合云是大多数企业基础设施的未来这一事实。经过反复研究证实,云计算是企业基础设施的主要组成部分。换句话说,企业期望他们的混合云架构不是公共云中独立的试点项目组成,而是一个完整集成的应用程序的场所,可以扩展到多个地理区域的多个数据中心,并可能有多个服务提供商提供服务。

私有云会脱颖而出?

然而,仍有人认为私有云在企业基础设施中发挥着主导作用。企业迁移到公共云所面临的问题可能与云计算革命开始时的问题相同:需要加强对成本、数据以及基础设施的控制。

为什么公共云能够取代许多云服务,如今对此仍有很多争论。但是公共云比其他云服务拥有更多的优点这是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除了规模最大的组织之外,其他企业构建和维护私有云如今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其门槛太高。实际上,这样的企业将与最大的云计算提供商竞争,他们有许多显著的优势,可以平衡他们的利益。

无情的规模

RedMonk公司分析师StevenO'Grady表示,大型云提供商的主要优势是无情的规模经济。他指出,大型云计算提供商构建自己的服务器和其他硬件,他们能够以巨大的折扣购买组件,并且固定成本可以分摊在大量客户上。这降低了单位成本,并提高了效率,而且为了限制这一切,技术挑战使这样的提供商的服务非常具有吸引力。对于企业来说,寻找合适的人才往往是最艰巨的任务之一。

其结果是,大规模云计算供应商能够以低于其他企业的价格提供服务,即使是小规模的服务也是如此,因为小规模服务不会削减其在云中的成本。主要的云计算提供商拥有数据众多的大型数据中心,通常可以提供1000个机架,可以部署大约50000个主机。而运行数据中心的开销比较固定,这为云计算提供商带来巨大的规模经济效益。因此,推动这一指标向前发展是他们的关键竞争优势。

企业的私有数据中心能实现这样的规模水平吗?似乎不太可能,因为企业采用公共云的成本将大幅下降。企业私有云的另一个优势是控制能力,安全性也许是一个优势。但企业愿意付出这样的成本吗?

调查机构Gartner公司分析师Tom Bittman对此给出了答案。他指出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在云中的增长比其他任何地方快得多:2011年大约有3%的虚拟机在公共云中运行,而到了2015年这一数字为20%。

本文由中国IDC圈独家编译,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05 17:50:00
云安全 软件云化,开辟游戏安全场景新模式
目前大多数游戏客户的安全防护体系还主要依靠威胁情报中心、设备指纹识别、策略&规则等方式,在滞后性、误判误报率、未知威胁识别等方面依然存在技术瓶颈。 <详情>
2019-05-31 18:57:39
云技术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 新一代私有云崛起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中大客户和产业互联网化是云计算的主战场,获取企业级客户是主旋律。对企业级客户来说以新一代私有云为核心的多云,是更接近数据、更经济、更安全又能够 <详情>
2019-04-29 16:56:43
2019-04-26 14:42:36
云技术 EasyStack企业云助力河南省立医院私有云平台支撑大规模医疗业务系统
当前,中国的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改革,医疗信息化建设也在提速中,但由于信息化建设尚未建立起完善的标准,医疗信息整合效果依然待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推进分级诊 <详情>
2019-04-16 09:31:00
云资讯 热衷混合云,近半数金融机构还在用传统数据中心
金融业在混合云应用方面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其他行业,目前部署普及率达到21%,而全球平均水平为18.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