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作出重大的财务决策之前,大多数都曾深入研究过他们的选择是否明智。例如,在购买或租赁一个新的住宅或办公地点时,人们的决定取决于购买成本,地理位置,居住人数以及居住时间等各种因素。在企业确定哪些云模型适合他们的不同应用和工作负载之前,情况也是如此。他们应该仔细衡量选择,以确定哪个云最适合他们的业务。

有趣的是,根据调研机构451 Research的研究报告,33%的IT最终用户不了解他们的云成本或不知道如何控制成本。25%的用户对云服务的使用没有进行任何成本分析。这就像购买房产却不知道其真正价值一样。

在进行研究以确定哪种云计算适合企业业务时,其分析应包括不同云计算之间的成本比较,其中包括公共云和内部部署的私有云。当然,在确定云计算战略时,成本不是唯一的考虑因素。就像购买房产一样,一系列因素也会影响企业对云计算战略的决策。这些因素包括企业现有的硬件,软件和人员以及企业在敏捷性、安全性、性能、合规性以及监管问题方面的业务需求。

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企业不知道公共云和私有云的真正成本?因为将这些云计算进行比较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企业在选择公共云时,其定价是可知的(虽然它不断变化)。相比之下,当企业在了解内部私有云的真实总体拥有成本(TCO)之后,就会有许多不同的考虑和选择权衡。而企业在花费一定的时间研究,并确定对企业业务最重要的因素和各种业务需求之后,相信已为其业务做出了最佳决策。

以下是两种确定私有云总体拥有成本(TCO)的比较方法:

1.快速方法

对许多企业来说,快速方法虽然基于一系列假设,并有一定的误差,但却能够提供足够好的成本比较结果。当企业的资源和时间有限时,或者只是需要快速简单的估计时,选择这种方法是适当的。

调研机构451 Research最近的一篇文章详细说明了这种方法。这篇文章考察了用于评估私有云成本的两个核心指标:系统利用率和人力效率。它使用一个简单的方程将云计算价格指数应用于一组变量。该报告还展示了两个企业用例:第一种是典型的用例,第二个是通过采用一些关键的效率因素可以实现提高效率的用例。而这增强了人们认为内部部署私有云有时比公共云成本更低的想法。

2.深入研究

深入研究的方法提供了更深层次的分析,允许更有针对性的洞察,并可以提供更多的比较选项:其中包括传统IT、公共云、托管私有云以及内部私有云,以支持企业的云战略决策。例如高性能计算需求,法规遵从性,安全性,独特的工作负载布置要求等。要了解这些详细的总体拥有成本(TCO),企业必须查看硬件、软件、数据中心、人员以及业务的所有元素,而这些根据企业的情况来决定哪些因素最为重要。

许多企业通常转向第三方机构寻求帮助,因为采用深入的方法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广泛的专业知识。第三方机构可以使企业能够定义、优化混合基础设施。无论企业寻求快速成本比较还是深入分析,第三方机构都会利用其专业知识来规划云战略,帮助企业定义哪个云计算适合企业转变为混合IT。

本文由中国IDC圈独家编译,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