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IDC对公共云做过一次预测,现在Gartner也做了相似的预测,预测公共云服务市场将在2017年增长18%,总计2468亿美元(1981亿英镑)。

云计算009

相比之下,IDC的预测报告显示,全球公共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支出到今年年底将达到1225亿美元,在八个主要地理区域中,有七个地区在未来五年内会实现超过20%的复合年增长率。

除了“云广告”之外,支持广告和广告相关数据的选择,交易和支付等活动都是基于云的服务。分析师表示,根据IDC的预测,2017年最大的市场将是软件即服务(SaaS)。今年SaaS也将超越BPaaS的云业务流程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也将在2017年增长到340亿美元。

Gartner补充道,到2020年,SaaS将达757亿美元,IaaS为715亿美元,PaaS为561亿美元,总市值为3833亿美元。随着人工智能(AI),分析和物联网(IOT)等领域的不断发展,基础设施的计算服务空间也将会有明显的增长。

同时,IDC也提到的,北美是主要的市场,北美大陆上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在采用SaaS应用程序或者是与云相关的一些东西。Gartner还从国家层面上关注中国,预测出更高的买家预期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促使SaaS市值的增加。他说:“虽然它是新生的,几年后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预计将保持高水平的增长,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数字转型也会变成主流趋势。”

Gartner研究主管SidNag说,“由于云服务敏捷性,可扩展性,成本效益,创新和业务增长等多维价值,组织正在寻求最佳的战略决策。事实上,虽然很多外部采购决策都不会自动转移到云,但买家正在寻求“云优先”的决策,通过实施速度来实现时间对价值的影响。

(中国IDC圈独家翻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24 16:15:08
云资讯 SaaS、PaaS与IaaS的市场趋势
使用SaaS和PaaS,可能很难迁移到其他选项,或者只是在将服务集成到操作中后停止使用该服务。 IaaS还仅向客户收取资源的实际使用费用,如果从战略角度使用,可能会降低成本 <详情>
2019-07-22 17:18:47
Paas PaaS云平台,农行金融科技的抓手
为了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农行近些年在云平台建设上进行了积极尝试,也取得了一些进展。IaaS平台从2012年开始建设,现在正经历从1.0到2.0的跨越,目前正在推广应用IaaS 2.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