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2017百度云智峰会-高端智能制造大会上,百度云副总经理管瑞峰、上海电气控制中心主任黄猛、霍尼韦尔智能建筑部总经理杨捷、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张宇等一众专家,围绕ABC(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和物联网进行了深入精彩的分享和探讨,共同论道智能物联网创新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在谈到ABC和物联网等技术在产业升级中的应用时,管瑞峰表示,ABC将打造产业物联网2.0时代,百度云作为百度ABC技术的统一输出接口,将全方位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百度云管瑞峰:ABC打造产业物联网2.0时代

自1999年美国Auto-ID中心提出物联网概念以来,物联网已经走过了18年的光景。从一开始几乎等同于RFID到集传感器、网络、应用平台于一身的物联网,再到今天以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服务等为代表,物联网开始慢慢走出应用孤岛。随着ABC技术的创新发展,物联网已经来到了2.0时代的大门前。

百度云副总经理管瑞峰认为,ABC三位一体重新定义了物联网,还将推动物联网从以机器互联和生产变革为特征的1.0时代跨越到以智能互联和商业变革为特征的2.0时代。他还谈到,百度云天工背靠ABC战略,作为传统工业走向智能制造的天生摆渡人,将在产业物联网2.0时代发挥更大作用。

百度云天工智能物联网服务,融合了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集成百度安全,赋能制造业,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从设备端到服务端的无缝连接,高效构建各种物联网应用。不仅让物联网更加智能,同时也使物联网更为安全,从而让合作伙伴以较低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安全收益。

百度云ABC与物联网的结合,将推动物联网的云化和智能化,物联网反过来为ABC提供“数据粮食”,从而真正挖掘出工业大数据的价值,推动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英特尔张宇:物联网发展方略应该谋求共同成功

西门子朱骁洵:智能数据到商业价值的创造与提升

在全球工业发展变革的大背景下,我国相继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人工智能、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等战略与指导意见。随着ABC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和战略的落地实施,制造业逐渐迸发全新生机,智能数据的商业价值将得到有效提升。

对于物联网的发展,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张宇表示,物联网的演进有一定的规律,从最初的“互联”到后来的“智能”,现在已经成为融合人工智能的“自治”。他认为,物联网发展方略应该谋求共同成功,不是孤立化的技术研究,而是和生态系统的伙伴共同开发和应用。

在谈到创造智能数据的商业价值时,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认为工业机器智能是有效途径,应该将传统的设备和服务业务转化为智能创造的增值服务,比如销售高铁的可靠性。朱骁洵举例说到,巴塞罗那到马德里的高铁承诺99.9%准点率,延误超过15分钟会为客户提供票价的全额补偿,然而通过工业机器的智能化,在2300次行程中只有一次明显的延误,整个过程提升了智能数据的商业价值。

物联网产业发展和商业价值的提升都必然依托于技术上的深耕,百度云在这方面有着绝对优势。近日,百度凭借刷脸支付再次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2017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继2016年语音技术入选后,成为史上首个两度入选的中国公司。几乎同时,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百度将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百度已经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名副其实的领军者。

基于ABC和物联网领域的技术积累,结合用户实际业务和产品上的需求,百度云不仅致力于打造个性化的系统实施方案,满足用户转型升级需求,同时还与生态伙伴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商业价值的高效提升。

上海电气黄猛:智慧风电探索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服务

霍尼韦尔杨捷:打造智能运营,服务智慧建筑

会上,管瑞峰还提到百度云天工平台正在以ABC赋能更多行业,比如能源、物流、制造业、环境、公共事业、交通出行、楼宇和园区等。

针对能源产业各种需求,百度云推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物联网服务,工业制造、环境能源企业可以高效实现从设备端到服务端的无缝连接,在数据采集、设备监控、预测性维保等环节对机器进行管理,让它更懂人的需求。

作为聚焦能源装备和相关服务领域的工业巨头,上海电气已经将风电发展认定为重要战略板块。“十三五”期间,风力发电的比重将会更高,上海电气控制中心主任黄猛表示,在风电比重持续增长的现实需求和智能化浪潮的推动下,上海电气积极探索风电场的控制策略,引进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成功开发了风云系统。他认为,风电全生命周期智能化服务的各个方面,如风资源管理、远程智能监控系统、故障处理专家系统、安全防护体系等都需要先进技术来构建和保障。

建筑行业与能源产业向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随着中国对节能减排要求的逐步提高,建筑行业发展面临很大挑战。霍尼韦尔智能建筑部总经理杨捷谈到,智能楼宇是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智能楼宇解决方案不仅能提高运营效率、提升用户体验、降低费用,还将有效降低能源消耗、保护自然环境。

百度云作为百度技术能力的输出平台,融合百度智数云技术优势,已经形成ABC三位一体的战略格局。未来,百度云不仅要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还将继续用ABC深度结合并改造各行各业,真正地提升每一个企业的运营效率,释放商业潜能,助力企业创新和产业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14:29:03
云技术 百度尹世明:百度云不跟别人抢第一 各有各活法
昨天的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主论坛上,除了李彦宏“湿身”完成演讲这个话题之外,另一个关注点便是李彦宏把压轴机会给到了首登舞台的百度智能云,并赋予了百度AI to B的重 <详情>
2019-07-04 10:42:26
云资讯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百度云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
百度智能云给开发者提供了简单易用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大大降低开发者们的AI开发门槛。 <详情>
2019-06-25 13:19:40
市场情报 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开源生态推动云计算技术变革
2019年6月25日,由浪潮与OCP开放计算社区联合主办的首届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正式开启。本届 OCP China Day聚焦人工智能、边缘计算、OpenRack、OpenRMC、S <详情>
2019-05-20 09:58:00
国内资讯 百度要在西安建超大云计算中心,网评:会不会挖出古墓?
对于百度在西安的云计算中心建设,网上另有一番特殊顾虑“会不会建着建着挖出古迹影响工期”。 <详情>
2019-03-04 1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