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2017百度云智峰会·高端智能制造大会在苏州召开。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林元庆,百度云副总经理管瑞峰等出席大会。尹世明表示,ABC(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和物联网的结合,将赋能传统制造业,推动智能制造的发展,助力传统产业延展到智能服务。

世界1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和百度云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ABC创新生态,推动ABC产业发展。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表示,希望借助百度云的技术分享、资源分享,进一步提升“智数云”技术与苏州行业结合的深度和广度,为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Intel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以及物联网领域的重要企业出席了大会,还有来自上海电气、霍尼韦尔、西门子中国研究院、上海交大、苏州工业园区的高管、专家和政府领导等受邀出席,共同论道智能物联网创新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ABC战略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百度云天工赋能制造业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和深度学习算法的发展,人工智能迎来爆发期,将为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而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保持国际领先地位。近日,百度凭借刷脸支付再次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2017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继2016年语音技术入选后,成为史上首个两度入选的中国公司。几乎同时,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由百度将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名副其实的领军者。

尹世明表示,百度云融合百度智数云技术优势,提出了ABC战略定位。未来以云计算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ABC”将深度结合并改造传统行业,助力企业创新和行业升级。

ABC与物联网的结合,将推动物联网的云化、智能化,物联网反过来为ABC提供“数据粮食”,从而真正挖掘出工业大数据的价值,推动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百度云推出的天工智能物联网服务,融合了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集成百度安全,赋能制造业,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从设备端到服务端的无缝连接,高效构建各种物联网应用。不仅能够让物联网更加智能,同时也使物联网更为安全,从而能够让合作伙伴以较低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安全收益。百度天工恰恰是传统工业走向智能制造的天生摆渡人。

“工业”苏州和“智能”百度云深度合作,推动ABC产业发展

在全球工业发展变革的大背景下,我国相继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人工智能、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等战略与指导意见。对苏州而言,新时代对苏州传统制造业提出了新要求,ABC和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则为苏州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和新机遇。

苏州工业园区和百度云达成战略合作备忘录,发挥双方资源和技术优势,共同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融入制造产业的合作,推动ABC产业发展,打造ABC创新生态。

一方面,苏州工业园区和百度云将共同推动ABC产业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支持百度云和园区内企业开展ABC、工业物联网和高端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合作,打造“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全国示范项目,助力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升级。百度云还将为苏州工业园区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云平台管理系统建设的全方位技术支持,共同打造政务、警务、工业等云端管理平台。另外,双方还将支持百度创新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促进ABC产业项目的孵化和培育。

另一方面,二者还将共同打造ABC创新生态。以百度云四大天字号平台为基础,联合百度生态中的合作伙伴及苏州本地企业,共同构建智慧“城市大脑”创新体系。

尹世明表示,面对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新旧动力转换的现实需求,百度云将与苏州通力合作,真正发挥好ABC与物联网技术融合优势,共同探索具有时代特征、苏州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推动苏州乃至全国的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继苏州召开高端智能制造大会后,百度云还将在全国重点产业区域举办2017云智峰会系列大会,持续打造ABC技术、产业和应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峰会,助力全社会各行各业的智能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46:47
边缘计算 基于边缘计算的配网网格边缘代理系统在苏州试点应用 供电可靠性将从99.984%提高到99.999%
“平江路桐芳巷模拟停电故障,系统自动完成故障隔离。根据系统控制命令,旁路线路转供电,高压失电区域在30秒内恢复供电,抢修人员葛云帆同步收到故障抢修信息,此次系统测 <详情>
2019-07-25 18:25:46
互联网 国内CRM市场迎来巨头加码:百度推出爱番番CRM开放平台
软件终结者”Salesforce在CRM市场的地位不容置疑。20年来,不断地有企业效仿、复制、围剿、挑战Salesforce,却从来没有成功。Salesforce成功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国内为何“难 <详情>
2019-07-15 13:22:41
5G资讯 移动、亨通强强联手:5G智慧工业园联合创新平台苏州试点正式启动
随着6月6日中国5G牌照的正式发放,5G浪潮以远超以往任何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速度涌向全国。7月12日,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与亨通通信产业集团签订5G+智能制造联合创新战略合作 <详情>
2019-07-09 11:45:53
云资讯 有英特尔加持的百度 AI:算力不再成为业界难题
对于深度学习技术驱动的AI而言,软硬协同成为必然的趋势。 <详情>
2019-07-08 15:27:00
边缘计算 AI和5G如何聚能裂变?百度发布AI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
为加快AI和5G技术的融合,百度联合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兴通讯、爱立信、Intel、浪潮、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百度AI边缘计算行动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