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cale最近发布了他们的年度云报告(RightScale 2017云现状报告,RightScale 2017 State of the Cloud Report),这份报告包括了云计算在采用和实际使用方面的现状和趋势,并且与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对比。

云调查报告

我们提取了这个调查报告的部分要点:

私有云的采用情况下降了5%,降至72%,混合云的采用情况下降了4%,降至67%。 绝大多数的企业(85%)使用多种云。这个数字增长了3%,去年的统计数字是82%。 用户平均会使用4种不同的云,其中1.8种公有云,2.3种私有云,同时还在试验性地使用其他4种云。

云用户在运行分布式负载时,所选择使用的公有云和私有云比例大致持平,分别是41%和38%,但是企业级应用更倾向于私有云,在这方面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比例分别是32%和43%。

在决定将哪些应用迁移到云端以及使用哪些云方案方面,有超过60%的企业IT希望能有一个整体负责的角色,但是有不到20%的企业希望让IT部门来做出决策。

用户认为在考虑云计算时,困难之处在于如下三个方面所带来的挑战:缺乏资源/专业知识、安全性以及管理支出。这三项都降低到了25%,而一年前,它们的值分别为32%、29%和26%。

调查显示云资源的浪费率是30%,而RightScale估计实际的浪费能够达到45%。浪费代表的是未使用的云资源和使用更为昂贵的云方案。

在初始的云用户中,最重要的出发点是降低成本(53%);而成熟用户关注成本降低的比例甚至更高(64%)。

DevOps的采用率有所提升:从74%增长到了78%,而有84%的企业已经采用了DevOps,其中30%在所有的部门中都使用这种方式。

Docker的采用率(35%)超过了Chef和Puppet(分别都是28%),而后者是从去年的32%降低到了今年的数值。Ansible的采用率是21%。企业级领域采用Docker方案的更多(40%),另外还有30%正计划使用它。 Kubernetes的采用率实现了翻倍,增长到了14%。

AWS依然处于领导地位,占据了57%的公有云市场份额,与去年相同,而Azure从20%跃升到34%。Google处于第三位,从10%上升到了15%。

在私有云方面,VMware vSphere处于领先地位,占据了42%的份额,紧随其后的是OpenStack,占据了20%,VMware vCloud和Azure Pack则占据19%和14%的份额。

在方法学方面,它调查了世界范围内的1,002位受访者,其中接近一半(48%)是企业级(超过1,000名雇员)受访者。RightScale的用户占据了所有受访者的20%。关于完整结果和详细细节,我们建议你阅读整个调查报告,它可以免费获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3-03 09:22:21
云资讯 RightScale:混合云、强化的管理和技术缺口
RightScale发布了云计算行情(“State of the Cloud”)的年度调查报告,揭示了云计算的采纳和使用趋势。几项关键的结论是:大量企业正在使用混合云,安全问题不再是云计算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