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 Gartner 表示,2017 年全球公共云端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将增至 2,468 亿美元,较 2016 年的 2,092 亿美元成长 18%。最大成长动能将来自云端系统基础架构服务(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部门,预计 2017 年将成长 36.8%,达 346 亿美元。云端应用服务(软件即服务,SaaS)则可望成长 20.1%,达 463 亿美元(见表 1)。

公共云

Gartner 研究总监 Sid Nag 指出:“整体而言,全球公共云端市场正逐渐进入稳定期,成长率将在 2017 年达到高峰,为 18%,接下来几年将逐渐递减。尽管部分企业组织还在思索如何把云端导入整体 IT 策略,但企业持续追求成本优化及业务转型,对于 IT 委外服务(ITO)采购方而言仍带来极大的优势。Gartner 预测在 2020 年之前,云端采用策略将影响超过 50% 的 IT 委外案。”

Sid Nag 还表示:“企业组织之所以追求云端服务的相关策略,是因其具有多面向的价值,包括敏捷、可扩充、成本优势、创新性与业务成长。决定委外并不全然代表一定会采用云端服务,但采购人员的决策确实把云端视为首要考虑选项,藉此来加快实作速度,以缩短创造价值所需时间(time-to-value)。”

未来几年 SaaS 市场成长速度将会稍微趋缓,主要由于人力资本管理(HCM)、客户关系管理(CRM)等 SaaS 产品逐渐成熟,以及金融应用程序买气的提升。不过,SaaS 仍将维持全球云端服务市场第二大部门的地位。

Sid Nag 认为:“由于企业应用程序采购人员逐渐改以云端为首要考量,我们预估 2017 年北美地区大型企业采用应用程序的新增案例中,将有超过 50%包含 SaaS 或其他形式的云端解决方案。中型与小型企业的采用曲线更为明显,到了 2019 年,百大厂商的新增软件投资案中,将有超过 30% 的案子从云端优先改为完全以云端为主。”

Gartner 预测,随着基础架构运算服务逐渐普及并成为主流,该领域的成长也将更为明显。基础架构移转至云端所产生的额外需求,再加上一般企业与新创企业的密集运算工作(例如人工智能、分析及物联网)日益增加造成相关需求暴增,都带动了相关成长。除此之外,平台即服务(PaaS)的成长也带动了 IaaS 的采用普及率提升。

就个别区域来观察,中国 IaaS 云端市场也随着整体采购需求成长而提升预估规模,特别是纯粹供应 IaaS 服务的中国较大厂商,还有带动此市场的其他电信相关服务供应商,成长幅度都相当可观。虽然中国云端服务市场刚刚起步,落后欧美市场好几年,但因未来五年数码转型逐渐蔚为主流,该市场预计将维持高成长水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01 14:54:33
云技术 消除10个常见的公共云误区
如今,人们在公共云的安全和成本方面还有着一些误解和困惑,这为企业决策者带来了一些错误的想法。人们需要消除误解,并获得真相。 <详情>
2019-04-24 12:54:13
云技术 企业需要意识到公共云可能出现安全漏洞
公共云之所以具有吸引力,是因为承载应用程序组件的基础设施和协调过程的基础部分是完全管理的,而且大部分是隐藏的,例如网络功能、互联网访问、安全、存储、服务器和计算 <详情>
2019-03-29 18:06:09
云资讯 公共云:战略成功的真实案例
公共云如今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一个战略工具。IT领导者提供迁移到公共云服务的建议,以推动创新、敏捷性和收入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