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云管理服务商RightScale发布了2017年云计算状态调查报告。RightScale对来自世界各地的1002名业内人士进行了访问,受访者中近一半(48%)是企业(超过1,000名员工)。该报告指出了云计算采用、使用的状态和趋势。

报告

该报告显示,相较去年私有云采用率下降5%,降至72%,使混合云采用率下降4%,降至67%(如上图所示)。并且云用户运行的工作负载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中的分布几乎相同,分别为41%和38%,但企业更喜欢私有云,公有云占32%,私有云占43%。

与此同时,该调查报告还指出,绝大多数企业(85%)使用多云。他们的数量比去年调查的82%增加了3%。看来多云模式越来越受到企业IT部门欢迎。

除此之外,企业的IT团队在云计算部署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DevOps的采用率也从74%上升到78%,而且受访者中84%的企业已经使用DevOps,其中30%的受访企业已经将其应用在所有部门。另外,还有35%的受访者表示Docker是最受欢迎的DevOps工具。

说完云计算的使用情况,再来看下公有云的市场占有率分布情况。该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AWS仍然以57%的市场份额领先,与去年相比Azure从20%上升至34%,Google从10%上升至15%。微软、谷歌正在奋力追赶AWS。日前,Oracle也宣布计划今年开放几个云区域,致使云服务市场竞争加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