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谷歌公司推出了Cloud Spanner,这是一个完全托管的全新的数据库,可以提供传统数据库的数据一致性,以及NoSQL数据库的可扩展性和性能。这是谷歌公司基于其内部运行的Spanner数据库相同的系统。

谷歌

通常,企业必须选择传统的数据库或NoSQL数据库,并且每个数据库都有特定的权衡。传统数据库可以提供更好的数据一致性,但是难以扩展。而NoSQL数据库在扩展方面更好,但在事务一致性方面表现不佳。  

谷歌公司推出的Cloud Spanner可以减少这些权衡,也可以作为一个全面的管理服务来提供。除此之外,这意味着谷歌可以管理可跨越多个数据中心的数据库的硬件,软件和内容复制。

咨询机构Gartner公司研究主管Nick Heudecker认为,该服务对于在全球范围内的数据库需要毫秒级一致性的企业来说非常有用。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金融服务行业和广告行业可能会从Cloud Spanner中受益。  

Heudecker指出,该服务将要求企业移植现有的应用程序,这可能是具有挑战性。Cloud Spanner产品经理Deepti Srivastava表示,谷歌公司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帮助客户迁移。  

Srivastava说,根据响应一个封闭alpha测试,人们对Cloud Spanner比大多数Google新的服务更感兴趣。  

Cloud Spanner是从2007年开始的一个项目中诞生的,当时谷歌公司的一个团队开始解决在NoSQL和传统数据库之间进行选择的问题。这导致了2012年出版了一篇论文,描述了该公司的Spanner数据库,该数据库使用了一些新颖的技术,包括数据中心内部保持时间的一致性的原子钟和GPS技术。  

Spanner用于操作Google和Google Play等谷歌服务。根据该公司的资料,它可以每秒处理数千万的查询。  

这是Cloud Spanner的一个特色,得到了Quizlet平台领导厂商Peter Bakkum公司的采用,这家教育软件公司为学生提供了一套流行的学习工具,正在评估如何扩展其数据库基础设施。  

Bakkum说,Quizlet自封闭的alpha阶段以来就一直在测试Cloud Spanner,并且可能最终使用该服务替换现有的MySQL数据库设置。重构Quizlet的应用程序将使用Cloud Spanner进行工作,但这是真正的所有可能的升级路径。  

“我们需要一个根本不同的架构来扩展,任何这些解决方案都有一个困难的迁移路径。”他说。  

谷歌云计算的受欢迎程度可能受到谷歌公司在云市场中的地位的限制。虽然该公司积极发布新功能,并改进其服务以吸引新客户,但其使用仍然落后于Amazon Web Services和Microsoft Azure。  

使用Cloud Spanner意味着将数据导入谷歌云平台,并构建一个针对它的应用程序。虽然一些企业希望与多个云提供商合作,但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是如此。Gartner公司Heudecker表示,也就是说,谷歌公司是唯一提供这种产品的主要云服务提供商,其竞争对手很难赶上。  

“Cloud Spanner不只是一种软件,”Heudecker说,“它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谷歌数据中心的原子钟形式和连接数据中心的非常强大的网络。所以这不仅仅是编写代码。而这是谷歌公司所擅长,并大量投资的运营专长。”  

现在,Cloud Spanner实例只能存在于谷歌公司的一个云区域,但它们会复制到这些区域的多个可用区域。未来,Cloud Spanner客户将能够拥有一个可以在多个地区保持同步的数据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