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苹果iCloud中使用的云服务主要是由其竞争者提供的,苹果为了布局这些服务,不时需要向谷歌支付数亿美元,此前也曾经向微软和亚马逊支付过类似的费用。

苹果云服务公司

在最近的几年里,iCloud也受到了不少严厉的批评,例如用户抱怨的iCloud速度过慢,更严重的还有iCloud被黑所导致的名人私照流出事件。相比于其它方面,苹果的云服务近年来还没有太大的改进。

不过苹果已经准备好要改变了,据悉苹果正在为自家的云服务寻找着解决改进方案,苹果内部将这项计划取名为“Pie”。这对于苹果的硬件来说,同样是一大利好。

前言

对于“Pie”项目,苹果一直保持着十分神秘的态度,但对于这个项目,我们目前为止也了解一些零零星星的情况。

在2016年4月,在试图将Siri更好地整合到其云服务后,苹果的iCloud团队遇到了一些麻烦。2016年10月,有消息称苹果正计划将负责Siri、iCloud和地图项目的团队搬迁到同一个园区,从而结束此前零星分布在各地的局面。

对于苹果来说,进一步发展其云服务平台的第一步就是要将其现有的团队放在一起,将研发人员集中在一起也有助于其在开展的项目之间建立一致性。

苹果在Mac,iPod和iPhone上取得的成功可以归结为“简单至上”的一种精神。iPhone可能无法提供与Android设备等效的灵活性,但它可以完成简单的任务,如网页浏览,短信,拍照和安装应用程序都给你提供尽可能简单的体验。

再看看iCloud同步经常的出错和卡顿,以及iTunes Store的频繁宕机和在地图应用找不到你想要的目的地,这种情况对于用户来说是会严重影响体验的,并且会对产品的销量和苹果的声誉造成影响。

如果苹果正在认真考虑打造自家的云服务并为下一代iOS产品创建平台的话,苹果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相比于依赖第三方的云服务,苹果自己打造云服务肯定会拥有更强的控制力。

打入市场

苹果的一些主要竞争对手已经开始深耕云服务。亚马逊的AWS在2006年推出,微软的Azure在2010年发布,而谷歌的云平台则大约在2011年到来。这些公司已经拥有了几年的发展经验,并且积累了大量的用户。

如果苹果打算开发自己的云服务市场,那么苹果将会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然而,苹果或许不希望直接面对这些竞争对手。

云服务专家Sonian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Greg Arnette表示:“我不认为苹果的云服务形式会和亚马逊、微软以及谷歌的相同。”苹果在初期的目标不是赶上竞争对手的用户数量,苹果可能会发挥其优势,来针对云服务的某一个领域。

这种情况或使得苹果更加轻易地打入云服务市场,和亚马逊类似,苹果或许可以基于其兴趣来打造云服务的基础,例如iTunes Store和Siri。然后到一切就绪后,它就可以向iOS开发者出售相同的服务。

实践很重要

对于苹果来说,从由第三方提供到开发自家的云服务,这是一次重大的改变。但对于iOS用户来说,可能是很难感知的。

不要期望iTunes的界面或Siri会有什么大的改动,但可以期待的是在系统底层,一切都会比之前运作得更加良好,而这一切可能会表现为更少的等待时间,以及更少的故障。作为终端用户,苹果从第三方云服务转移到使用自家云服务应该是感知不到的。

从表面上来看,苹果追求打造自家云服务的决定看起来像是简单地进入云服务市场。但实际上,这是一个面向多方位的项目,这个项目可能会影响苹果好一段时间,它也有潜力改进苹果存在多年来的一些弱项。

当然,苹果的云服务也有可能是一次代价高昂的尝试,由于缺乏这方面的经验以及市场上的激烈竞争,这甚至有可能会让苹果进一步落后于对手。但无论如何,“Pie”项目都是苹果历史上的宝贵财富,它对于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又或者是其它方面,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