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阿里云在香港宣布,其位于香港的数据中心完成扩建。扩建后,该数据中心可提供的计算能力规模翻倍,可满足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云计算资源需求。

阿里云1

阿里云于2014年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而后受市场需求强劲的带动,于2015年对该数据中心进行过一次扩建。2016年,阿里云与电讯盈科合作在香港推出了安全产品香港高防IP,包括对DDoS、CC、WAF等攻击的安全防护服务。

阿里云2

在全球范围内,阿里云去年在中东、日本、澳大利亚、欧洲等地设立数据中心,把基础设施覆盖范围扩展至全球主要互联网市场,成为首个在中东、澳洲、欧洲和日本设立数据中心的中国云服务商。阿里云自主研发的飞天操作系统也伴随数据中心布局走向世界。

此前,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阿里云在海外市场的份额有显著增长,同比增速约有300%以上,“全球IT市场都在向云转型,我们看到市场有极大的潜力。”

截止目前,阿里云在美国西部、美国东部、新加坡、香港、中东、日本、欧洲等地设立了13个地域节点。数据显示,有不少于100家中国软件企业跟随阿里云全球基础设施布局,出海拓展市场。大疆创新、大拿科技、UC等中国科技企业迅速获取国际市场。

有研究报告显示,由于利用云计算可以大幅节省成本和时间,企业不需设立驻外机构也能快速开展海外业务,阿里云已经为出海企业节省超百亿成本,业务落地时间缩短到分钟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6 11:32:34
云资讯 Salesforce借道阿里云落地中国,能否搅动toB春水?
昨日,全球最大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阿里云集成其CRM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包括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以及Salesforce平台在内的多种服 <详情>
2019-07-26 09:22:08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 创下四项世界纪录
25日,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阿里云峰会上海站,飞天大数据平台拥有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计算引擎,是全球集群规模最大的计算平台,最大可扩展至10万台计算集群,支撑海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