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已经结束。人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时间都去哪了?”当人们回首逝去的那一年时,都在想那一年做了什么?整个科技行业的快速变化确实让人们感到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快。2016年与过去的每一年没有什么不同。主要的安全漏洞,企业对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技能的日益增长的需求,混合IT的持续主导地位,以及日益增加的系统自动化使2016年成为IT专家和最终用户所遇到的充满挑战的一年。掌握所有这些信息,IT经理将完成他们的未来一年的战略,并展望未来。每年都越来越难以预测,所以IT经理们正在考虑估测。现在已经提出了2017年IT技术发展的五大预测:

互联网

1.移动SaaS:FaaS获得速度

2017年将看到云计算的新发展:功能即服务(FaaS)。这种新的云计算类别允许客户开发,运行和管理应用程序功能,而不必担心构建和监督后端基础架构的问题。它将允许IT专业人员开发执行特定任务的程序,而没有当前存在的障碍。云计算新篇章的兴起标志着云计算市场从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到平台即服务(PaaS),软件即服务(SaaS),功能即服务(FaaS)等领域的持续成熟。

行业专家预测,由于有针对性的效率,更好的体验,以及改进的定价结构,导致更专业的服务(如FaaS)在2017年将继续激增,能够运行几乎任何类型的应用程序或功能,而代表IT专业人员的零基础设施管理,是非常吸引人的,新的服务可能会专注于这些好处。

2.采用区块链或不采用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是从比特币开始的对等账户技术,已经在金融机构的想法中存在了许多年,但在2016年,其技术扩张超出了金融行业范围。当企业发现难以处理数据管理和安全性时,区块链就会提供了一个看似完美的解决方案。例如,供应链应用程序现在正在进行测试和实施,以确保与这些过程相关的信息的安全性,机密性和完整性。

在2016年,众多企业,特别是银行机构开始在实验室测试区块链技术,但很少有企业在实践中使用它。其障碍之一是商定一项尚未发生的共同议定书。另一方面,当然是由于缺乏证明的安全做法,特别是对金融组织来说。

行业专家预测,区块链技术在2017年将获得更多的应用,开展更多的研究,虽然不可能很容易实现任何有效的新功能。但是企业将在2018年采取更多的行动包利用数据分类帐技术解决他们的数据管理问题。

3.警惕“新”安全事件

数据泄露不是一个新现象,并且这个主题将在2017年再次让人关注。在过去一年中,人们看到了许多数据泄露的故事。日前宣布的事件中,雅虎公司在2014年成为历史上最大的数据泄露的受害者,损失了近5亿个帐户的个人用户数据攻击者。这个趋势没有显示出减缓的迹象。

行业专家预测,数据泄露的数量和可见性在2017年将呈指数级增长,特别是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同时,这种数据泄露的增加将迫使企业权衡潜在数据丢失的影响以及雇用安全专家的费用。在许多情况下,企业在2017年将选择计算的风险,他们可以“承受损失”,而不是防止数据完全丢失的成本,以这种响应在勒索软件攻击的情况下尤其如此,即使在收到赎金后,几乎不可能保证黑客不会泄露或泄露被盗的数据。

最后,企业和IT专业人员必须高度了解攻击者利用自动化的能力。自动网络攻击的速度和轻松性是新的难题,并且最终将让企业数据泄露在2017年更为常见。

4.IT角色的转变

作为传统孤立的IT角色,网络管理员,存储管理员,系统管理员,数据库管理员等将继续履行新的职责,如在混合环境中与云服务提供商合作;实施容器和微服务等新技术;并作为企业领导的IT联络员等,在2017年,这将标志着教育和认证时代的回归。

快速学习新的IT概念和技能的能力将比成为任何一种技术的专家更重要。虽然管理不同部分的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堆栈的传统专家在传统IT部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现代数据中心的互联性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因此,那些了解一切,对应用程序堆栈有全面的了解,并能对新技术做出快速和明智的决策IT专家将在2017年会更加成功。

5.混合IT: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现实

毫无疑问,混合IT是当今大多数组织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成为现实。不仅如此,技术中心正变得越来越混杂。IT专业人员必须开始考虑混合环境中的管理。但实际上它是什么样子?,IT和商业领袖将在2017年实施混合IT时决定具体的解决方案。例如,他们可以选择Office365和SkypeforBusiness,同时在内部托管身份管理解决方案ActiveDirectoryFederatedServices。或者,云计算已经被证明是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的最佳平台,为组织提供所需的灵活性和弹性,以批量配置和取消配置虚拟桌面。通过将此工作负载迁移到云计算,组织可以减轻IT专业人员直接管理基础架构的需要,并将其工作重点集中在其他项目上。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IT部门必须履行其日益增长的责任,作为业务管理的技术联络人,需要通过保持知情并在云计算中做出明智的决策,即使决定在不久的将来不做任何事情,因为没有什么立即需要改变。关键是构建一个混合IT路线图,将基于每个工作负载和每个应用程序的云计算集成到一个更灵活,可用,可扩展和高效的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0-23 15:04:06
云资讯 要理性看待云计算的作用
最近的一切似乎都与云计算相关,云计算似乎开始与一切都有着密切的联系,许多企业感觉有必要去融入云计算中。 <详情>
2017-08-02 16:56:38
云资讯 孙黎丽:广电云平台视频基础能力需求分析与测试评估
技术驱动,目前的IT技术的发展趋势是融合,IT与CT的融合,ICT。这种跨地域跨类型异构计算、存储、网络设备基础设施资源进行统一整合与自动化调度适应了广电的业务需求和管 <详情>
2015-12-21 10:24:09
数据中心节能 2016年数据中心IT技术的五大发展趋势
种种迹象表明,2016年将是数据中心IT技术面临许多挑战的一年。数据中心将引进颠覆性技术,计算能力将继续呈指数增长,而企业将需要迅速响应快速变化的需求,与此同时,还要 <详情>
2015-09-18 10:02:13
数据中心节能 解密“六维IT技术发展论”
六大维度包括:数据架构变化、IT管理变化、软件开源、硬件开源、云化、基础架构软件定义化。从这六大维度看IT 技术进化,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核心的新型IT,正在快速提升CIO <详情>
2012-11-19 15:28:21
互联网 双十一背后的隐形战场:电商后台IT技术大检阅
热闹的“双十一”电商战背后,另一个战场不可忽视:IT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