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微软高层变动较为频繁,先是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离职,再是微软公司于2月8日宣布的,任命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博士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此消息一出,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那么这位即将上任的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到底是什么来头?

pic_big_05

相关资料显示,王永东先后加入Inktomi、雅虎等公司;2009年6月加盟微软,并于同年8月来到北京,就任微软亚洲搜索技术中心总经理;2011年11月,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成立,王永东博士就任首任院长;2014年起兼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

他带领团队,负责微软在全球、中国及亚太地区的互联网产品与服务的研发,方向主要涵盖微软Office、微软必应(bing)搜索引擎、人工智能、在线广告技术,语音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及移动互联网等领域。

其中,需要重点提及的是,王永东主持并推动了人工智能微软小冰的研究和开发工作。话说“微软小冰”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在2014年5月29日发布一款人工智能伴侣虚拟机器人,可以说是微软引发新一轮人工智能热潮。

对于此次的任命,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永东博士展现了科学家的智慧和出色的领导才能。永东博士和他的团队在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的研究与开发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不仅为微软公司,更为我们的客户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期待永东和他的团队在未来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上文也提到了,王永东除了是微软 (亚洲) 互联网工程院院长,还担任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此次升任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或将与另一位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并驾齐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