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在容器管理服务方面已经完全打败Microsoft,Azure目前尚不能支持Windows容器管理服务,而AWS的EC2 Container Service已经能够支持Windows容器——尽管这项测试服务仍然存在一些警告。 Amazon提供了一个CloudFormation模板,用于创建基于Windows的EC2容器集群,用户只需点击几下即可开始使用。Jeff Bar的博客文章声称该项服务已准备好“在我们正式投产之前最后完善该项功能的同时容器化和测试Windows应用程序”。

亚马逊

Windows Server 2016在2016年9月发布以来一直支持Docker。在运行容器之前要先激活一项Windows功能,下载Docker runtime,使用基于Microsoft的Windows Server Core的映像或Nano Server映像。 AWS构建了一个自定义的Windows Server机器映像,该映像已配置Docker,并使用CloudFormation模板在EC2中创建虚拟机。 Amazon建议在不同的集群中运行Linux工作负载和容器化的Windows工作负载,但在集群中可以使用Docker Hub或EC2 Container Registry产生的映像。

Windows主机的用户体验与现有的基于Linux的平台相同:容器主机作为EC2虚拟机运行,并使用AWS任务定义来启动容器。Windows任务定义并不包括所有任务功能,其中某些功能被列为具有未知行为。在网络堆栈中缺失许多功能,且不支持容器和自定义DNS设置之间的链接。

由于这些缺失的功能,以及Windows不支持覆盖网络的事实,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目前AWS中的Windows容器的可用性。如果缺乏覆盖网络,在不同主机上运行的容器之间将无法进行通信,因此Web应用程序容器无法把消息发布到消息队列容器或将数据保存到数据库容器,除非它们都托管在同一个EC2上。这个局限性将在Windows更新中进行解决,但发布时间尚未公开。在这个问题解决之前,这项服务只能适用于无状态架构,即其应用程序组件在容器中运行,而使用平台的其他部分:如 Simple Queue Service进行通信和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进行存储。

实现覆盖网络之后,用户就能够在同一个Docker Swarm里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主机,因此ECS保持集群分离的建议可能会改变。在同一个集群中运行Linux和Windows Docker引擎便于用户采用混合解决方案,即使用任何堆栈中的最佳技术,并让平台在它们之间进行连接。采用分布式解决方案则可以在Linux上使用Nginx容器,代理在Windows容器上运行的完整ASP.NET应用程序,但对所有组件使用相同的ECS基础架构和管理接口。

Azure容器服务和Google容器引擎目前尚不支持Windows管理容器服务,尽管在它们的云服务中有IaaS选项。 Microsoft提供ARM模板来运行Windows Server 2016 VM。该VM预配置了Docker以及下载到VM上的Windows Server Docker映像。 Google Compute Engine支持在VM上运行的Windows容器,但没有自定义机器映像,因此用户需要自行在Windows上配置Docker。

其他公司也开始对Windows Docker进行容器管理服务的研究。 Kubernetes 1.5版本的一个主要功能是支持Windows,DC / OS也声称即将支持Windows。随着Docker和Microsoft之间的商业合作,很可能还将推出一个Windows版本的Docker Datacenter。届时用户将有一整套全面的,用于管理内部容器或云服务中的容器的产品可供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30 18:08:41
云技术 AWS云计算业务再次帮助Amazon实现利润大幅超预期
云计算业务给Amazon带来了好消息。Amazon今天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利润超出预期,这还得归功于云计算也的强劲增长。但是,第二季度指引低于预期使得Amazon股票出现波动 <详情>
2018-12-24 11:11:26
云资讯 想在云战争中与 Amazon一较高下,Oracle 或许可以考虑这些收购
分析人士认为,Oracle应该对Workday (NYSE:WDAY)或者ServiceNow (NYSE:NOW)的收购进行评估。不过目前来看,这似乎要付出很大代价,毕竟这两家公司市值目前均在300多亿美元 <详情>
2018-11-09 10:24:44
云资讯 做云计算时代的数据库 Amazon Aurora成就数据之美
在科技业,时代变迁带来的剧变同样十分明显,从传统IT时代到云计算时代,数据不再只是沉睡的宝藏,数据库的作用和价值正变得尤为突出。正如亚马逊CTO Werner Vogels所说: <详情>
2018-11-05 09:22:13
国际资讯 Amazon第二总部终于选定了!
去年九月初亚马逊官方宣布,将在整个北美地区,物色适宜城市,投资60亿美元,修建其在北美的第二总部,并将给所在城市,带来5万个就业岗位!全北美236个城市和地区,都踊跃 <详情>
2018-03-09 09:42:00
机房建设 Amazon、阿里们去年花了多少钱建设数据中心?
Amazon、Google、Microsoft、阿里巴巴这些超级数据中心用户对于数据中心建设的投入可能远超人们的想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