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的业务迁移到云计算,公共云采用和安全问题预计将会增长。

虽然云计算应用日益增长,但其未来发展还面临一些挑战,一些企业表示,他们面临转型到云计算而不牺牲安全性的挑战。  

云计算

Interop ITX日前发布了一份名为“2017年云计算状态”的新的研究报告,探讨了组织面临的趋势和挑战,因为云计算应用的持续增长。Interop ITX对目前使用或计划使用云计算的企业的307名技术专家进行了调查,以了解其使用和优化策略。  

受访者的回应表明组织从私有云技术到公共云服务的广泛转变。“虚拟化或私有云”的使用率从2012年的52%下降到2016年的40%。作为公共云替代品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在同一时间内从30%跃升到57%。  

CloudPassag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Carson Sweet说:“我相信会看到采用公共云将成为主流。”他解释说,公共云使用的增长背后有两个原因。  

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构建私有云有多么困难,这需要很难实现的技能。此外,他说,像Capital One这样的大型组织中采用公共云已为小型企业效仿。  

在调查中,这些受访者还指出扩展性,性能,以及更好地获取资源是将业务迁移到公共云的原因。而所有这些都很难在传统的IT环境中实现,企业必须获得服务器并遵循一定的程序来使用它们。  

NSFOCUS公司首席研究员,情报分析师Stephen Gates解释说,由于安全问题,混合云成为了2016年的热门话题。在混合场景中,企业将低风险,非关键数据,以及应用程序迁移到云计算中,同时在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存储私有的和关键的数据。  

“在2017年,组织转向混合云战略的可能性相当高。”Gates说,“这种方法带来了两个方面的最佳结果:利用云计算节约成本,以及内部更好的安全性。”  

他继续说,使用混合云,安全专家可以专注于保护业务流程的关键组件,而不是保护一切。外包非关键的业务使他们能够充分利用他们经常受限的资源。  

Qualys公司网络应用程序安全产品管理副总裁Jason Kent回应了混合云的类似优势,但警告说,将应用程序的前端存储和数据库存储不在同一个地方,其安全性将面临挑战。  

他指出,“在保持这些连接安全的情况下,这可能是有问题的,但它确实允许两全其美的做法”。  

虽然这些安全专家预测混合云采用率将会上升,但调查结果却表明了并非如此。2014年至2016年,表示采用私有云的受访者数量从30%下降到6%;在私有云中运行至少一半工作负载从76%下降到59%。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1%)认为安全是使用私有云或混合云的最大挑战。近30%的受访者声称安全是他们面临最大的困难。那些试图将应用程序在私有和公共云中运行的用户也遇到了延迟和两种   云之间的连接断开的问题,这很难调试。  

在云计算管理方面,Gates说,企业将开始要求云运营商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他们会发现自己越来越成为黑客的攻击目标。调查显示,安全性和成本是企业最关心的云计算问题。  

“黑客更关心的是经济收益,”他解释说,“如果收入渠道开始枯竭,黑客必须找到其他办法获得利益,如果这意味着可以攻击云计算提供商,他们将毫不犹豫地实施。” Gates说,无论企业在哪里存储数据中心,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企业都需要负责保护他们的信息。 IT专业人员必须确保运营商的数据和应用程序拥有比自己更强的安全措施。

“不能把责任转移给那些不能做得更好的公司。”他警告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16 16:20:27
云资讯 从边缘到多云 Hitachi Vantara发布Pentaho 8.3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Hitachi Vantara宣布,推出其数据集成与分析平台软件Pentaho的最新版本Pentaho 8.3。该版本引入一系列支持DataOps的功能设计。DataOps是一种协同数据 <详情>
2019-07-10 18:38:23
云资讯 多云用量别迷茫 上之前先算好这本账
尽管多云环境是当前企业更多在选择的云部署方式,但要是掌握不住云用量,就有得不偿失的风险,莫让多云变成多负担。 <详情>
2019-07-05 12:13:52
云资讯 多云战略的经验教训
Intrado公司首席技术官Thomas Squeo日前分享了使用多云服务以及克服内部阻力的智慧。 <详情>
2019-06-26 16:08:39
云资讯 华为云开源Volcano,夯实“云边端芯”能力,繁荣云原生生态
如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相互融合,激发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的潜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