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2016年年初曾承诺,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AWS年营收将达到100亿美元。AWS的实际成长速度要快于亚马逊自身的预期。

亚马逊33

亚马逊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7.49亿美元,每股收益1.54美元;净营收为437.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7.47亿美元增长22%。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5.58亿美元的不利影响,亚马逊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24%。去年10月,亚马逊曾预计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在420亿美元到45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到27%,中间值为437.5亿美元。虽然亚马逊营收未及此前预计的中间值,但AWS全年的表现却超出了亚马逊的预期:该项业务全年营收达到122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1亿美元。

作为亚马逊在云计算市场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微软并未披露该公司云计算业务Azure的财务数据。不过微软在上周发布该公司第二财季财报时曾表示,“商务云业务的年化营收超过140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按照当前的发展速度,微软来自商务用户的云营收在本财年将达到140亿美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微软云营收的很大一部分份额来自于Office应用。

亚马逊在云市场统治力的不断增大,主要来自于多个原因。随着亚马逊的不断成长,该公司给传统IT硬件和软件服务提供商带来了压力。随着企业越来越多的使用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满足自身的数据中心需求,他们不再像过去那样购买数量众多的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设备。此外,与许多传统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不同,亚马逊不大会购买云计算基础设施,而是选择自主开发和制造。

与此同时,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崛起也让一些数据库软件服务提供商受到伤害,甲骨文首当其冲。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进驻亚马逊的数据中心,他们更可能会使用亚马逊自主开发的数据库。事实上,亚马逊曾表示,通过开发出更好的数据库迁移工具,2016年超过1.8万云计算用户从其它数据库迁移至AWS。

随着AWS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功,预计亚马逊与甲骨文等传统IT厂商在2017年的交火将会继续下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