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451研究所的最新报告《2016年第三季度云计算技术市场监测报告》,未来三年Container容器技术将在企业和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大展拳脚,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4.95亿美元飙升到2020年的27亿美元。

容器_meitu_1

容器技术目前在云计算技术市场中还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到2020年,容器技术将以每年40%的高速飙涨。

虽然业界经常批评容器技术被过度关注,远超其在企业级和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中的实际份额,但451研究所的报告显示2015年初以来,容器技术的市场规模一直在稳定持续增长。

在早期阶段,容器技术的应用已经得到了拓展,从开发到测试、品控和生产环境部署。451研究所指出,如今开发、测试和生产环节之间的周期已经被大幅压缩,因此容器技术在生产环境应用的需求将非常大。

容器技术是加速软件开发流程的重要部分,在DevOps企业中占据重要地位,这得益于容器易于修改,无需人工、以及可迁移到运营中。容器技术方便企业以一系列互联容器的形式开发下一代应用,但是容器技术的市场化成绩远低于人们的预期,原因是容器技术并未如人们预期的那样取代虚拟机技术。

451研究所指出,虚拟机技术目前还不会过时,容器技术将与虚拟机技术在未来2-3年内共存。

此外,虚拟机技术已经树立了安全的标杆,人们对容器技术安全性的期望值更高,但是在容器技术达到甚至超过虚拟技术的安全性之前,企业将不会全盘接纳容器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2 16:42:43
云资讯 使用容器备份时该注意什么?
与传统服务器或者虚拟机相比,容器需要不同的备份过程。 <详情>
2019-07-11 18:31:42
云资讯 一文看懂,云计算、虚拟化和容器
“云计算”这个词,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作为信息科技发展的主流趋势,它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伴随它一起出现的,还有这些概念名词——OpenStack、Hypervisor、KVM、Do <详情>
2019-07-10 18:54:17
云资讯 将主流公有云们拉进朋友圈,开源的容器服务商Rancher Labs不以技术为壁垒
相比构建技术壁垒,开源的Rancher Labs更愿意做的是产品上不断创新,反而能够适应行业的变化。 <详情>
2019-07-03 17:13:55
云资讯 容器已成运维必备能力,你知道它是如何出现的吗?
2019年运维行业的变化还是很大的,除了比较多的新技术出现,更多的是一些原先处在设想中的技术的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