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ergy最新研究数据显示,3Q16惠普企业和思科持续领先云基础设施设备市场,合并之后的Dell EMC挑战前二的位置。同时,随着超大规模云服务提供商持续大量投资建设数据中心,ODM厂商份额不断扩张。微软和IBM也进入了顶级云基础设施设备商名单。

过去16个季度以来,惠普企业和思科在该市场上的竞争一直很激烈,两家公司的收入都非常接近。在不同类型的云部署中,思科继续在公共云基础设施领域领先,而惠普企业则在私有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图

Synergy预计,2016年云基础设施设备市场,包括公共云和私有云、硬件以及软件,将达700亿美元,并将持续以两位数的增速增长。服务器、操作系统(OS)、存储、网络和虚拟化软件共占据3Q16云基础设施市场的94%,其余部分包括云安全和云管理。

细分市场方面,惠普企业在云服务器领域有明显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是存储领域的主要挑战者;思科在网络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并且还拥有不断增长的服务器产品线;Dell EMC是排名第二的服务器供应商,同时在存储领域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微软以其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应用中的地位在排名中名列前茅;IBM在云技术市场中保持了强势地位。

Synergy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私有云基础设施的增长正在减缓,因为企业将更多的关注和工作负载转移到公共云,但这意味着公共云提供商对基础设施设备的需求量将持续增长。对于传统IT基础设施供应商来说,美中不足的是,超大规模云提供商在数据中心设备市场中的份额不断增长,其中许多公司都在持续推动部署自己设计并由ODM厂商制造的服务器。因此,目前ODM厂商在公共云基础设施出货量中的份额占比不小,并且该份额还在持续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