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来看,许多公司已经通过云计算获取了巨大的成功,云计算的市场也将因此持续扩容,但是,伴随着新技术的风起云涌,部署和实施云计算的道路也愈发艰难,很多项目会面临很多风险,在众多的云计算部署失败案例中,以下三个问题会经常出现……

失败_meitu_1

第一,“滥竽充数”-无能的项目管理者大有人在

可以说这是造成云计算项目开发、部署和实施失败最普遍的一大原因。云计算被贴上流行技术的标签后,那些IT企业里夸夸其谈的“政客”们很快就会以云计算专家而自居。然而,虽然他们能和CIO聊的口若悬河,但却不能说明他们已经拥有了基本的云应用架构与技术知识。

错误的项目管理者会直接导致选择错误的技术类型和技术提供商。在很多企业里,云战略甚至是被杂志导向的。如果你不找出企业真正的架构需求,而是觉得哪个流行就选哪个,那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第二,“本末倒置”-部署完了才去考虑安全性的问题

很多人都喜欢把云环境和应用先一股脑的部署完,然后才去考虑安全性和兼容的需求。但是在云环境部署完之后,想要翻新这些安全需求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要知道安全策略和技术应该是环境的底层和最基本的需求。

第三,“弄巧成拙”-用云计算去解决错误的业务应用

在挑选哪些应用可以被部署或迁移到云环境中时,正确的做法是要选择那些有意义的应用,而不是选择那些关键的任务应用。那些只要一断电就会终结业务的应用,是绝对不能把它们放到云里的,风险太大。也不能挑选那些几乎没人使用的无意义的应用,扔在云里,随意取用。因为这两条路都会导致业务的失败。

写在后面:在所有的云项目总结中,我们发现的问题一定比我们解决的问题要多的多。不要把这个过程用于对人们举措或决策的处罚上来。相反,通过这个过程以确保未来项目的成功,或者在项目有可能出现重大问题之前终止,才是我们的目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