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WAN代表的SDN技术在2016年最引人关注的应用,它旨在帮助用户降低广域网(WAN)的开支和提高其连接灵活性。有调查显示,尽管进入该市场的新旧供应商为数众多,但就今年的实际部署情况来看,真正落地项目仍然很有限。

2

基于SD-WAN的云服务能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节省部署成本,释放人力资源,还能获得更快速、稳定、安全的网络传输服务,是未来的一大发展趋势。其优势具体表现在以下5大方面:

1.传输独立性

SD-WAN的特色在于可以动态使用各种连接——4G数据网络、租赁网络和宽带网络,所以它能够根据流量需求的变化灵活调整所使用的技术,还可让集中管理网络。这意味着WAN可是3G/4G LTE、MPLS、以太网、Serial或WiFi服务的任意组合,你将拥有可使用任何类型服务的WAN,实现更快的安装和更多带宽选项。

2. 安全性

SD-WAN解决方案包含很多安全功能,其系统可整合云内容过滤服务,还可提供恶意软件防护和僵尸网络命令干预。

SD-WAN系统可通过使用Ipsec或TLS/DTLS加密来保护传输中的数据,确保数据安全。SD-WAN设备还有足够的计算资源来执行高速加密。

通过SD-WAN,每个分支可部署相同的安全政策和配置,不合规的配置很容易进行修复。SD-WAN系统可保持每个远程站点配置的完整性,通过全配置管理和自动推送变更来进行配置。

3. 智能路径控制

SD-WAN的重要特征是智能路径控制,SD-WAN系统可使用基于应用的流量导向,通过任一种传输选项来传输流量。在中央控制器系统创建流量转发政策,并推送到所有SD-WAN设备。这些政策可以是基于IP地址、应用配置文件或端口号、时间、QoS标记、IP SLA测量以及近实时链路利用率、延迟、丢包和性能阈值。

SD-WAN解决方案可衡量WAN服务及其特性的类型,然后相应地调整流量转发。SD-WAN解决方案可利用性能路由或专有算法来确定转发偏好,以将流量发送到总部、备用数据中心或云服务供应商。

4.优质的用户体验

SD-WAN可帮助自动化创建全部或部分网状拓扑接口来帮助缓解延迟影响,以及提高应用响应时间。则可通过基于网络的应用识别和应用指纹识别等技术来了解通过网络的应用程序,并会为该应用程序选择最佳流量路径。

SD-WAN系统可提供集中定义而全球分布式的QoS政策,还可整合本地缓存、存储复制、WAN优化和加速、压缩及流量整形,等优化用户体验。

5. 自动配置和管理

SD-WAN解决方案提供零接触式自动化配置, SD-WAN在未配置的情况下被发送到远程站点,这些设备联网后,可使用基于云的控制器系统来简化配置。

SD-WAN系统还可提供详细的应用统计数据,并展示综合测试流量测量结果。有些SD-WAN系统甚至包含应用性能管理(APM)功能。

基于SD-WAN技术的新型加速网络

在国内, 沙塔信息是最早将SDN-WAN技术应用于加速网络上的一家综合云加速服务提供商,其ADN网络在建设之初就是基于SDN-WAN技术搭建的加速网络,通过部署在全球的150多个加速云节点,基于SDN-WAN技术,实现智能调度,提供品质媲美BGP、专线的延时极低安全通道。其ADN加速网络是国内率先采用SDN-WAN技术,并在其网络上承载了视频、金融、游戏等不同业务的流量,网络服务能力已达到3T,堪称国内最大、最成功的将SDN-WAN技术应用到加速网络的案例。

3

近日,沙塔信息重磅发布了ADN平台2.0版,在其提供的视频加速、应用加速、企业互联加速等服务之外推出企业级云加速服务,端到端国际加速解决方案,不仅支持web、私有应用的国际访问加速;提供企业与海外分支机构之间高速互联;更能提供多云融合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建立混合云架构。 此次ADN2.0升级,对其路由优化、协议优化、数据压缩等核心技术再升级,实现互联网的"虫洞效应",将用户的访问需求极速的传达到服务端。

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31 09:32:52
国际资讯 IDC报告:SD-WAN市场将成为企业的支柱,5年年增长率高达40%
IDC表示,在企业寻求集成管理和安全功能的同时,SD-WAN市场将成为“企业的支柱”,到2022年可达到45亿美元。 <详情>
2018-03-29 14:38:00
国内资讯 迟来但未迟到的SD-WAN如何定义未来网络
3月22日,对于快速增长的混合云市场和刚刚兴起的SD-WAN市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且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两个市场的领导者ZStack和大河云联携手共同推出全球首个混合云+SDN专 <详情>
2017-03-01 09:28:00
运营商 SD-WAN是否会取代边缘路由?
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会取代边缘路由吗?随着SD-WAN持续增长,这个问题变得日益突出,答案比想象中更加复杂。造成这种复杂性的原因在于如何定义边缘路由,以及它与软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