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性能会对公有、私有和混合云造成毁灭性的影响。使用这些快速技巧解决云应用,API等相关的性能问题。

云1

无论是公有,私有还是混合云,都有许多移动的组件,而让一切无缝的工作至关重要。不幸的是,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性能问题可能对云平台产生负面影响,就像对传统的本地部署环境一样。

云性能问题主要来自于总体可用性,网络延迟和应用处理延迟。最终用户的体验是云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性能监控工具可以帮助防止潜在的问题。

使用这些快速技巧来解决云性能问题,并在将来彻底避免这些问题。

使用云性能监控工具

将应用迁移到公有云可能使性能监控变得困难,但管理员可以使用云监控工具来重新获得性能的可见性。在公有云中,并非所有信息都对企业开放,因为云提供商负责管理底层的数据中心。云性能管理也受到以下事实的阻碍:在许多情况下,组织需要将他们自己的管理系统与其云提供商的管理系统拼凑在一起。

大多数传统IT供应商,如IBM和CA,提供各种云监控工具,但它们通常是针对大型组织而设计的并且价格昂贵。较新的供应商,如AppDynamic和Datadog,以软件即服务的模式提供云监控工具,其中一些供应商提供比传统供应商工具更多的小众功能。尽管这些工具部署快速并减少了管理任务,但与私有云相比,公有云的性能可见性仍然较低。

在混合云中仔细管理数据

混合云性能提出了众多挑战,因为数据同时存在于私有和公有云中。安全和治理限制以及广域网限制可能会在用户访问此数据时产生瓶颈。IT团队可以使用数据管理技术来解决这些性能问题。

确定要在哪个云中存储哪些数据以及哪些数据需要异步更新。数据库同步是混合云中的另一个挑战,可以通过数据分片来解决。将大量数据迁移到公有云时,请使用老式的磁带或磁盘来减少云性能的问题。一定要对数据加密,因为数据在迁移过程中会经过一些潜在的易于被攻击的环节。

设计多云应用时要将性能考虑在内

通常,多云应用程序设计为具有单独的组件,即一种称为组件化的模型——创建通过多个提供程序的工作流。创建一个性能基准,以便轻松识别出现的体验问题的质量。然后,使用云管理日志来确定问题的根源。有时,问题不在于单个提供程序,您必须在多个云平台上遵循应用程序的工作流程。

性能差的根本原因之一是数据的丢失或延迟。了解你的资源是否通过互联网,VPN或私有网络在提供商之间传输,因为每个选项都需要不同的应对计划。确定云性能问题的一个好方法是将功能构建到应用程序的组件中,并使用序列号和时间戳来解决问题。定位到问题后,与你的提供商一起解决它。

避免云API性能问题

不要让设计很差的API引发云性能问题。大量的API调用可能会为云提供商,开发人员和最终用户带来糟糕的性能。为了避免差的云API性能,请使用那些通过对象来操作而不是直接操作的API,因为这产生较少的单独API调用,从而减少流量。

统一的API调用模式可以使开发人员更快,更容易地采纳,但不幸的是,大多数API调用模式是不统一的。这种增加的复杂性会损害性能,但对于该API调用返回一个错误要比采用不同的调用模式要好。为了获得更好的性能,请使用设计一致和几乎没有数据类型限制的API。

在云厂商方面,提供商将使用API管理工具对API的调用进行排队和限制,以使性能更具可预测性。

别忘了应用工作流是关键

IT管理的一个主要目标是确保积极的最终用户体验 – 而这取决于性能和可用性。为了保持云的性能良好,企业需要对应用程序的工作流进行监控。一个应用的响应时间和支持资源对于了解任何可能影响性能的原因极为关键。

通过追踪应用的工作流程,企业可以判断出何处以及何时发生了处理的延迟。云监控工具可以跟踪性能,但一定要选择具有混合云功能的工具,为将来做好准备。通过在工作流级别集成DevOps工具,你的性能将提升到新的高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2-28 10:29:00
云资讯 容量本身并不能保证良好的云性能
企业的基于云计算的工作负载是否支持100,000个并发用户?唯一的方法是通过性能测试。 <详情>
2016-11-16 09:44:28
云资讯 采用云性能监控工具消除IT的盲点
使用公共云并不意味着企业必须牺牲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性能的可见性。使用正确的工具集可以给IT一个更全面的场景。 <详情>
2013-10-14 10:17:34
云资讯 四大厂商云性能基准测试:鹿死谁手?
某家云供应商的委托,Tolly集团的Tolly企业责任有限公司对Amazon网络服务(AWS)、Dimnesion Data、IBM公司以及Rackspace四家进行了一次云性能基准测试的评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