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阿里云公布了其双11大促的成绩单:24小时,1.9亿。消息传出后,人们在惊叹中国企业对云计算需求旺盛的同时,也引发了行业对中国云市场格局的讨论。

知乎上有从业者对比发现,虽然腾讯从未公布过其在云计算业务上的具体营收数字,但根据德意志银行在今年7月发布的报告估算,腾讯在2015年通过云计算服务获得的营收大致为2.5亿人民币。也就是说,阿里云双11 1天的收入,已逼近国内云腾讯云的全年营收。

ali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数据分析,阿里云计算的体量是腾讯的10倍,百度的30倍。 “这是半年前的报告,从双11这次大促的成绩看,BAT之间云计算的差距有可能进一步拉大。而且这种差距已经从之前的珠穆朗玛峰与第二高峰乔戈里峰的差距,拉大到珠穆朗玛峰跟长白山的距离了。”知乎网友调侃。

截止发稿,腾讯并未公布其云计算业务在双11大促的成绩单和云计算业务的具体营收数字。

公开资料显示,在过去的30天的时间里,阿里云已经连续两次大规模降价。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在财报电话会上指出,阿里云现阶段业务关键是继续快跑、提升产品创新、巩固市场地位,继续降价普及市场。显然,阿里云在借双11加速扩张步伐,企图继续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