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据IDG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总部设在美国的企业的云支出预算将达177万美元,而总部不在美国的企业的云支出预算为130万美元;雇员超过1000人的企业中,有10%预计,他们将至少花费1000万美元在云计算应用和平台上;企业将使用多种云模型来满足业务需求,其中包括私有云(62%)、公共云(60%)和混合云(26%);2018年,具有典型性的IT部门将在企业内部部署较小比例的应用和平台(40%)。

这些观点来自国际数据集团(IDG)的《2016年企业云计算调查》。这次研究的数据来源是对925名受访者的访谈。这些受访者称,他们参与到企业的云规划和管理中。抽样框架包括六个IDG企业品牌(CIO、《计算机世界》、CSO、《信息世界》、《IT世界》和《网络世界》)中跨越八个行业的IT和安全决策者。该调查通过在线完成,旨在了解企业对云服务的采用率、使用案例以及解决方案需求。

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

云是企业应用程序的新常态,70%的企业至少运行着一个云应用。员工超过1000人的企业中,有75%至少运行着一个云应用或云平台,领先于调查中涉及到采纳率的所有调查对象。未使用云应用的企业中,有90%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或在1至3年内使用云应用。云服务已赢得企业的青睐,2017年及以后云服务在多样性和覆盖范围上的发展将不断增速。

1

 2017年及以后,业务/数据分析和数据存储/数据管理(均为43%)预计将是云领域的主导服务。22%的受访企业预测,业务/数据分析将是未来12个月内企业将迁移到的领先云应用领域。21%的企业预测,数据存储/数据管理应用将是企业2017年云迁移计划的优先考虑领域。

2

明年,企业IT总预算中有28%将专门投入到云计算中。其中,45%分配给SaaS,30%分配给IaaS,19%分配给PaaS。明年,企业在云计算上的平均投资将达162万美元,员工超过1000名的企业预计将投入303万美元。近几年企业对云计算的平均投资一直保持稳定的势态,2014年,平均投资额为162万美元,2015年为156万美元,2016年为162万美元。今年,员工超过1000人的企业中有10%预计将投入至少1000万美元在云计算应用和平台上。

3

 首席信息官、IT架构师和IT网络/管理人员对企业云支出拥有控制权。相比之下,今年推动中小型企业云支出的高管为首席执行官、首席信息官和首席财务官。下图比较了在云计算购买过程中以下团体和个人发挥的影响力。

4

只有46%的企业正使用集成数据库、消息系统、门户或存储组件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40%的企业正使用API来创建与云应用程序层以及IT基础架构的连接。下图深入分析了API的使用情况以及最重视API的团队。

5

 未来18个月内,大多数企业的IT基础架构将完全以云为基础。IDG发现,未来18个月内,接受采访的所有企业中,近三分之一(28%)将依靠私有云作为IT基础架构的一部分。只有超过五分之一(22%)将选用公共云作为IT基础架构的一部分,10%将使用混合云。截至2018年,具有典型性的IT部门将在企业内部部署较小比例的应用和平台(40%)。

6

对数据存储位置(43%)、云安全(41%)和固定供应商(21%)的担忧是企业在采用公共云技术时面临的三大挑战。企业中的私有和混合云的采纳也面临云安全和固定供应商的挑战。管理层缺乏适当的技能组合、无法让云投资实现收益的最大化,私有云和混合云的采纳进展因此而放缓。

7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