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最近一次的降价可能对使用更高级别服务的人来说没什么意义,但是对于本地用户而言,微软想吸引他们转入云端。

微软009

过去的几个星期内,对于某些实例,微软已经降价达到 50%,通过在Azure上运行虚拟机,客户可以将其Windows Server的成本降低达41%,微软的一篇博客上写到。这一举动并不是为了吸引客户远离其他平台,或是消除现有客户,更多的是降低公司庞大的非云安装基地迁移到云端的条件。

微软仍在追赶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并已经越来越接近——由于成本一直是个问题,因此Azure降价可能会使微软商店有所变化,但平台的成熟性问题使之是否能与AWS竞争,仍然存在不确定性,Baroan Technologies的创始人和总裁Guy Baroan说。

“他们是微软……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会获得成功。 但他们现在是否准备好了,他们现在是否能推动客户?”Baroan说,“需要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而价格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Azure A1和A2实例的成本,以及部分入门级A系列虚拟机(VM),已经降价达到50%;同时新的Av2实例将在11月可用,将比标准A系列VM低36%。

针对更快的CPU、本地磁盘性能和更高的内存而量身定制的Dv2 VM,成本将削减高达15%,而以计算为中心的F系列价格也降低11%。

云中成本与价值比较

Azure降价的时机很奇怪。 两个星期前,微软云和企业集团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在一次技术会议上说,微软和AWS在价值方面更具竞争性,而不是价格上。

一、两年前,围绕着公有云讨论最多的是价格,以及供应商之间的来回切换——供应商希望遵循摩尔定律,而初创者却在试图削减市场领导者AWS的价格。自此,降价的频率变得不那么频繁了,因为注意力开始转移到服务范围宽松的企业级市场了。

微软和谷歌已经承诺遵循亚马逊的定价,但由于不同的销售指标和性能结果,提供商之间的直接比较并不容易。总之,根据451 Research的云价格指数显示,过去两年跨公有云厂商的VM成本已经下降了14%。

“这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额,”451数字经济研究总监Owen Rogers 说。“虚拟机几乎是所谓的价格战的战场,如果提供商想要获得关注和说某事有巨大的价值,虚拟机是最自然的地方。”

尽管CIO不想被剥夺,但是Rogers同意Guthrie的看法,市场已经远离了价格战,而转向了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终端用户和企业想要不仅是实惠的资源,他们更想要为诸如性能、地理、合规性、支持这样的事情买单——一整套的东西,”他说。

有些云服务已经商品化,所以当提供商为如对象存储或数据库这样的功能而降价时,就暗示着,客户越来越了解云提供商之间的决定,Rogers说。

新泽西州泽西市的AvePoint公司,是微软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它从几年前开始销售并使用Azure,在一定程度上,因为总拥有成本较低,以及与Microsoft其他服务之间的更好的连接性 。

这一轮Azure降价不会直接降低AvePoint的成本,因为它的内部 不再依赖于任何这些实例——随着对平台的越发熟悉,它已遵循着许多云用户所采取的路径,已经不只局限在基本的VM产品,进入到了微服务和容器等领域。

AvePoint产品战略副总裁John Hodges表示:“从虚拟机和存储的角度来看,早期我们主要关注成本,现在已经聚焦于根本性的架构上。”

现在 ,AvePoint与微软合作优化其代码,而不是专注于每个计算的价格。 该公司已经通过Azure连接到微服务,所以即使亚马逊以较低的价格回来,也不足以让这一家ISV将其工作负载移植到AWS上。

“在这一点上,我们不仅从价格的角度获得价值,”Hodges说, “我们也在以技术塑造业务运营中获得价值。

然而,AvePoint的客户希望运行使用VM的、基于服务器的应用;这些可以通过Azure市场购买,而不是在本地,Hodges说。 到目前为止,在内部运行的价格相当低,而这种价格下降可以说服一些客户转向基于Azure的VM上,他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9 10:15:00
2019-07-02 15:32:39
云技术 2019可信云大会丨微软中国马平:AKS支撑微服务架构&Azure DevOps加速微服务迭代开发
演讲题目分两部分,一是AKS支撑微服务架构,另外一个是DevOps加速微服务迭代开发。 <详情>
2019-05-21 16:01:45
云技术 重大里程碑:VMware终于牵手微软将其虚拟化软件带入Azure
VMware将与微软展开合作,将其基础设施管理软件引入Azure中。 <详情>
2019-04-09 15:09:00
云技术 微软2020年1月将停止支持Azure容器服务
微软宣布自2020年1月31日起,微软将不再支持其Azure容器服务(ACS)。ACS正在被微软的Azure Kubernetes Services(AKS)取代,后者是该公司在2017年推出的一项服务。 <详情>
2019-03-04 13:25:03
云资讯 市场调研:企业云支出增长让AWS和微软Azure受益最大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大多数企业现在每年在云计算服务上花费超过100万美元,企业一般会将预算分配给至少三家提供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