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五年中,云计算帮助许多企业改造自己,但专家认为,市场正在进入第二波浪潮,包括在公司数据中心建立和托管的公共云和私有云服务。 Forrester Research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随着企业扩大计算资源以更好地服务客户,企业寻求提高效率,云市场在2017年将加快速度。

云计算

“第一大趋势来自企业,”Forrester分析师Dave Bartoletti说,“具有大预算,数据中心和复杂应用程序的企业现在正在将云作为运行核心业务应用程序的可行场所。” Forrester发现,北美和欧洲1000多家企业基础设施技术决策者中有38%表示他们正在构建私有云,其中32%采购公共云服务,其余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实施某种形式的云技术。此外,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采用混合云模型。

 Forrester在2017年提供了以下云预测:

 区域玩家补充“超级云提供商”

最初选择构建私有云的CIO可能会发现自己切换到公共云,因为他们意识到这项工作会耗费多少时间和成本。 Capital CIO Rob Alexander表示,Capital One在几年前关闭了亚马逊网络服务的私有云。其首席信息官表示“我们认识到,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努力创建和管理带宽基础设施已经存在在一个更好的状态和发展逐渐日新月异。”

全球公共云市场将在2017年达到1460亿美元,高于2015年的87亿美元,并以复合年增长率22%的速度增长。 Bartoletti说,这种增长的最大份额将来自亚马逊,微软,谷歌和IBM,他们正在开设新的数据中心和做出让步,例如微软公司同意T - 系统在德国管理其云,以满足数据本地化的要求,但是大型厂商无法为每一个独特的请求提供服务,这意味着较小的区域性厂商将在2017年采用上升。

  云成本遏制

一个流行的理论是,CIO通过投资公共云软件来节省资金,但并不总是这样。大多数CIO利用多个云提供商的事实意味着企业已经在复杂的云供应商管理方面陷入困境。此外,如果公司离开公共云实例运行通过周末,当他们不需要它们,CIO实际上可以花更多的钱比他们在本地解决方案。

IT高管将在2017年更好地控制云成本,因为他们的最佳实践已成熟。它已经发生了。 Bartoletti说,一家大型软件公司的云架构师通过监控他的消费,从250万美元的云账单中刮下了30万美元。还有来自AWS,Cloudability和Cloudyn等成本管理工具。 “在2017年没有理由让你的云成本失去控制,”Bartoletti说。

  提升和转移那些云应用程序

Forrester还建议公司将应用程序重构为在公共云系统上运行,利用迁移服务,而不是简单地将现有应用程序转储到公共云中。移动应用程序的最佳选项是重写它以利用云的弹性,虽然这种升降移动可能是昂贵的。 “在2017年,移动和迁移迁移工具将加快云迁移速度,因为大量应用迁移的成本较低,”Bartoletti说。

  超融合您的私有云

Bartoletti说,虽然更多的Forrester客户将引用安全作为转向公共云服务的理由,但并非每个CIO都希望接受将客户和其他敏感数据委托给第三方供应商的相关风险。与其公共云对等方一样,私有云服务需要高级虚拟化,标准化,自动化,自助服务访问和资源监控。将这些能力一起融合到一个有凝聚力的系统是令人生畏和昂贵的。

超融合基础架构(HCI)解决方案有望帮助,提供预集成的计算和存储资源,帮助组织更快地运行云实施。 Forrester建议组织将HCI视为其私有云开发的基础,特别是对需要快速,自动扩展的新工作负载。 “HCI正迅速成为构建混合云的私有部分的默认基础架构平台,”Bartoletti说。

  容器技术

容器使开发人员能够管理软件代码,特别是为云应用程序开发的软件。 Forrester说,到2017年年底,Linux容器将在每个主要的公共和私有云平台上可用。开发人员将直接消费它们,并且经常构建他们自己的堆栈来为微服务开发提供动力。但新的范式意味着新的挑战;公司将需要应对新的安全,监控,存储和网络问题,因为容器广泛部署在生产环境中。 “您的第一步应该是评估内部私有PaaS与受管理的公共云开发平台的利弊;你可能需要两个,“Bartoletti说。

  企业应用程序来到公有云

有几家公司在AWS中托管企业应用程序,这表明CIO已经更容易在公有云中托管关键软件。 Dollar Shave Club在AWS中运行Spark分析软件。 Cardinal Health在AWS中运行Splunk。其他几家公司正在AWS中运营业务应用程序,如SAP。 Bartoletti说,你可以预期这种趋势将继续,因为CIO更多地依赖公有云提供商。 “企业正在将伟大的想法变成软件和洞察更快,云是最好的地方,从企业数据获得快速洞察,”Bartoletti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