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研究所近日大幅调高了OpenStack的预期市场规模,并预测OpenStack的收入将主要来自私有云的部署。

私有云平台OpenStack市场规模预测

根据451研究所最新的OpenStack Pulse 2016报告,开源私有云项目OpenStack产品收入正在以每年35%的高速增长,2017年OpenStack的试产规模将增长至25亿美元,2020年市场规模将突破50亿美元。

OpenStack目前的收入主要来自提供OpenStack IaaS服务的公有云服务商,例如惠普HPE Helion、Rackspace公有云、Internap AgileCloud以及OVH.com的公有云IaaS。

虽然OpenStack目前主要收入来自公有云,但是451研究所认为,OpenStack私有云的营收将超过公有云。大量私有公司,例如PayPal、Gap、二十世纪福克斯以及Del Monte等,都开始部署OpenStack私有云,但目前主要用作测试和开发环境,以及web托管和试点项目。

此外,包括Rackspace、HPE、Internap和OVH.com等大量云服务商,都提供基于OpenStack基础设施的虚拟私有云服务。

451认为OpenStack在企业市场尚处于早期阶段,但未来几年OpenStack将在各行各业世界各地都取得突破性成长,而面向企业市场的OpenStack供应商将成为OpenStack企业市场营收的主力军,包括Mirantis、Red Hat、Ubuntu、Novell、HPE和Dell。

目前作为主流开源云计算平台项目,OpenStack还拥有大量的分支开发项目,包括面向计算(Nova)、块存储(Cinder)、虚拟网络(Neutron)、对象存储(Swift)、身份管理(Glance)等。

451报告指出,虽然OpenStack依然存在各种不足之处,例如部署的复杂性,快速变化的软件模块以及配置各子系统协同工作所需要的高级技能,但是对于那些渴望私有云数据中心的功能能够媲美公有云的企业来说,OpenStack依然是一个优先的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6-05 17:50:00
云安全 软件云化,开辟游戏安全场景新模式
目前大多数游戏客户的安全防护体系还主要依靠威胁情报中心、设备指纹识别、策略&规则等方式,在滞后性、误判误报率、未知威胁识别等方面依然存在技术瓶颈。 <详情>
2019-05-31 18:57:39
云技术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 新一代私有云崛起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中大客户和产业互联网化是云计算的主战场,获取企业级客户是主旋律。对企业级客户来说以新一代私有云为核心的多云,是更接近数据、更经济、更安全又能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