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物联网到云计算再到现今的大数据,互联网时代形成的全新商业模式、经济形态等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近年来,为支持企业克服困难,紧跟时代潮流,加速信息化进程,国家开始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信息技术的应用,并全面促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目前来看,选择云计算可为企业降低IT成本、加强安全性,并能为最终用户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当前,云应用的成功案例正在逐渐丰富,用户了解和认可程度也在不断提高,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迎来了“黄金机遇期”。“十三五”时期,甘肃省将依据《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大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发展,畅通信息高速公路,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广泛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与此同时,甘肃省还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大数据、云平台建设促进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以此为甘肃省经济建设带来新的活力。

在此背景下,10月27日、28日,省人社厅联合甘肃省轻工研究院、兰州立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专家服务甘肃中小企业专题培训”活动。通过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对全省部分中小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了技术培训与服务,以进一步推动云计算与大数据在我省中小企业中的普及和应用。本次培训,吸引了全省68个企事业单位的117人次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vmware资深云计算架构师、电信行业首席专家贾楠和vm⁃wareIT资深顾问及云计算规划设计师卢建军为学员授课。两位专家曾就职于国外知名IT企业,熟悉数据库结构设计和开发,精通系统架构设计和大中型项目管理,对大数据和云计算有较为深入的研究,还曾参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云计算标准的制定。

培训中,两位专家采用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员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深入地学习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相关知识。贾楠从云计算历史、基本概念、使用场景及公有云和私有云区别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从要不要用公有云,如何建设自己的私有云,IaaS、PaaS和SaaS,云计算案例介绍和云计算最新技术进展等五个方面探讨了云计算技术的实践与应用。卢建军则对大数据的来源、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的应用等进行了详述,并就数据在商品零售、消费和金融、医疗、制造业等行业的应用进行了案例分析。

云计算与大数据,已经成为现代智能化社会万物生长不可或缺的阳光。对于企业而言,云计算与大数据是一场商业模式的变革,更是一种科学方法和技术手段。通过此次培训,众多企业学员对云计算与大数据的相关知识及操作应用有了较为系统的学习,这将为我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带来强力推动作用,还将进一步推动云计算与大数据在我省全面普及和广泛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