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百度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本季度,百度总营收为182.53亿元(约合27.37亿美元),移除去哪儿影响,实际同比增长6.7%,净利润为31.02亿元(约合4.652亿美元),同比增长9.2%。财报中指出,继7月份发布云计算战略,百度整合了云计算产品架构和服务能力,实施云计算品牌战略升级。这也是百度云第二次在财报中被提及。此前的Q2财报中曾提到,百度云作为百度新业务的重要代表,以及百度推进人工智能战略布局的一部分。

未标题-1

事实上,自百度推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战略后,多家外媒纷纷对于百度的技术优势表示积极态度。来自花旗银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花旗将百度目标股价定为196美元,相比当前股价具有10.88%的增长潜力。

7月13日,李彦宏出席百度云计算战略发布会,并亲自宣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发展定位,这标志着百度云(原百度开放云)正式成为公司战略级产品。

9月1日百度世界大会,体现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实力的百度大脑成为主角,而百度的云计算也出现在外卖、无人车、金融等各业务线中。而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刘炀则表示,这只是百度云计算的起点,未来将全线开放百度生态和技术,推动行业升级变革。

10月11日,百度宣布对百度云计算品牌进行全面升级,整合旗下云计算产品架构和服务能力,“百度开放云”正式启用“百度云”品牌。随后,在百度云品牌升级沟通会上,刘炀向媒体阐述了百度云品牌的深层内涵。百度云的优势并不仅仅是人工智能,还有技术创新的企业文化、连接用户的经验以及聚焦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

目前,百度云天工、天算、天像三大智能平台已经与工业物联网、金融、泛娱乐、教育等行业深度结合,提出切实的行业解决方案。刘炀则表示,深化互联网+的布局仍然会是百度云的长远目标。

从财报来看,百度逐渐构造起以搜索为基础、已人工智能为引擎的商业新生态,而在输送百度技术能力、连接企业级用户,以及打通百度内部生态资源等方面,百度云将发挥日益重要的角色。

今年,各家云服务商都在积极调整战略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需求,未来云服务市场上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14:29:03
云技术 百度尹世明:百度云不跟别人抢第一 各有各活法
昨天的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主论坛上,除了李彦宏“湿身”完成演讲这个话题之外,另一个关注点便是李彦宏把压轴机会给到了首登舞台的百度智能云,并赋予了百度AI to B的重 <详情>
2019-07-04 10:42:26
云资讯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百度云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
百度智能云给开发者提供了简单易用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大大降低开发者们的AI开发门槛。 <详情>
2019-06-25 13:19:40
市场情报 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开源生态推动云计算技术变革
2019年6月25日,由浪潮与OCP开放计算社区联合主办的首届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正式开启。本届 OCP China Day聚焦人工智能、边缘计算、OpenRack、OpenRMC、S <详情>
2019-05-20 09:58:00
国内资讯 百度要在西安建超大云计算中心,网评:会不会挖出古墓?
对于百度在西安的云计算中心建设,网上另有一番特殊顾虑“会不会建着建着挖出古迹影响工期”。 <详情>
2019-03-04 1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