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OpenStack巴塞罗那峰会隆重召开,与会演讲嘉宾纷纷表示,作为全球应用最广泛的云构建开源软件,OpenStack凭借其高可靠性与多样性,在企业中获得前所未有的欢迎和采用,未来OpenStack的发展将全面关注互操作性与多云部署。

峰会期间,来自50多个国家的5000多名与会者,共同探讨论了在软件正日益对业务起到战略作用的背景下,开源云平台助力各级机构提升敏捷性并节省开支的新方法。

周二上午的主旨发言聚焦企业应用,演讲人分别来自: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 Santander)、英国天空公司(SkyUK)、诺基亚、德国电信和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CERN)。对于OpenStack的多样性以及在大数据分析、多样化负载管理方面的超强能力各方发言人予以高度赞赏,并一致认为在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中,OpenStack正在扮演着创新平台的角色。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总监Jonathan Bryce大会发言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总监Jonathan Bryce大会发言

研究成果展示

此外, 451 Research调研机构还在峰会上展示了有关企业私有云用户采用OpenStack的研究报告,主要发现包括:

OpenStack的使用已不局限于大型企业,有三分之二(65%)的受访者所在企业规模介于1,000名员工到1,0000名员工之间。

OpenStack云正在日益壮大,有72%的部署规模在1,000至10,000个处理器核心

OpenStack用户采用容器技术比其他企业市场更加迅速,55%的OpenStack用户在使用容器技术,而这在所有受访者中所占的比例为17%。

OpenStack所支撑的工作负载,对企业来讲至关重要,绝不仅仅是测试和开发。这其中,基础设施服务占66%,业务应用占60%,大数据占59%,网页服务与电子商务占57%。

亚太地区增长最为迅速,预计到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61%。451Research 预测北美地区增长率将达到31%。

NFV(网络功能虚拟化)成大会亮点

周二主旨演讲的另一大亮点是,OpenStack大会与Vitrage进行的现场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故障管理演示 。全球越来越多的电信运营商开始采用NFV,OpenStack已成为NFV基础设施平台的新选择。据 HeavyReading的一项调查发现,85.8%的电信受访者认为OpenStack是成功的关键且非常重要。采用OpenStack NFV的电信服务商和企业包括AT&T、彭博资讯、中国移动、德国电信、NTT集团、SK电信和Verizon。

NFV助力用户在物理链路中断情况下仍能保持通话畅通

NFV助力用户在物理链路中断情况下仍能保持通话畅通

OpenStack域中的容器技术、物联网和虚拟现实

周三上午的主旨演讲焦点在OpenStack在多云环境中的作用,以及日益多样化的技术环境。Crowdstar、Platform 9和诺基亚的演讲嘉宾都提到他们是如何采用OpenStack来构建全球应用的。他们强调了OpenStack的多样性和基础性,能够将公有云和私有云集成,提升创新技术的应用,如容器、物联网以及虚拟现实。

互操作性挑战强调应用可移植性

同一天, OpenStack生态系统的16家全球IT领先厂商演示了在OpenStack在多样化的公有云和私有云中,应用可移植性方面的重大进展。众多厂商现场演示互操作性挑战:在所有OpenStack驱动的分布云和公有云上运行同一个应用和自动工具。参与的厂商包括AT&T、Canonical、思科、Dreamhost、德国电信、富士通、慧与(HPE)、华为、IBM、英特尔、Linaro、Mirantis、OSIC、OVH、Rackspace、红帽、SUSE和VMware。

五个月内500名专业人士参加OpenStack管理员认证(COA)考试

OpenStack基金会同时还宣布OpenStack基金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独立于厂商的认证考试——OpenStack管理员认证考试(COA),正在获得市场关注,因为OpenStack不断需要大量人才。考试在5月推出,已有来自50个国家的500多名专业人士参加了考试,另有500个考试日期待定的准考证已经发放。考试主要由培训合作伙伴、领先经销商Rackspace、Linux基金会和SUSE牵头推动。考试在线进行,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均可参加。若想了解更多关于考试范围和要求,请访问www.openstack.org/coa/requirements

OpenStack®基金会喜迎四家新加入的黄金会员

OpenStack基金会董事会批准四家OpenStack社区成员为最新的黄金会员,对公有云、电信网络和中国市场的战略机遇给予支持。该决定是在OpenStack巴塞罗那峰会期间召开的基金会董事会上做出的,新成员包括欧洲的City Network和德国电信,以及九州云(99Cloud)和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获得Super User大奖

中国移动获得Super User大奖

基金会成员限定为24名黄金会员,他们每年投票选出八名董事会成员作为代表。除了在巴塞罗那选出的四名新成员外,其他的黄金会员包括Aptira、CCAT、思科、戴尔、DellEMC、Dreamhost、Easystack、爱立信、富士通、日立、华为、inwinSTACK、瞻博网络、Mirantis、NEC、NetApp、赛门铁克、UnitedStack和Virtuozzo。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5-21 15:27:38
云技术 从首届开源基础设施峰会看浪潮在OpenStack的担当与作为
随着OpenStack的不断迭代发展,浪潮与社区不断互动,并不断深化OpenStack的商业化实践。以OpenStack为依托,浪潮构建了全平台的云产品,并依靠生态的布局,不断赋能行业客 <详情>
2019-05-05 13:34:58
云资讯 OpenStack,冰火两重天?
我想问问云计算圈里儿的人,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OpenStack在中国的发展有点“冰火两重天”?事实上确实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因为地域、语言、开源文化、技术认知等方面的差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