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首都在线借势“云合共生”大会,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首次正式发布云联盟战略。首都在线CEO赵永志,CPO郑义,日立(HDS)全球副总裁庄国光,帝联科技副总裁卢日,西部数码副总裁王先炼,InfoQ主编郭蕾等主办方和重要嘉宾出席并精彩发言。此次发布会还吸引了业内各界人士近千人参与,引起国内主流科技媒体关注。

740389

对于云联盟战略的诞生,首都在线CEO赵永志认为:“首都在线规划云联盟战略,主要基于纵横两方面的考虑:在纵向上,同PaaS层和SaaS层企业展开合作,确切说是联合PAAS层面向所有SAAS客户服务;在横向上,帮助传统IDC企业快速转型;首都在线通过提供全球网络覆盖和连接接口,帮助本土企业走向国际化,最终实现与不同行业翘楚‘和合共生’的现象。”

云服务再次成为行业重点

云服务无论是对客户流量的获取和业务的拓展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IAAS平台则存在特殊的产品属性和服务优势。PaaS和SaaS层全球合作伙伴就可凭借GIC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传输的稳定性、高效性,实现连接全球的能力。因此,基于目前的时势所趋,在点线互联交织的密集的网络之上,借助优势围绕上下游联合各领域佼佼者,共生共赢的联盟体系便备受业内关注。

同时,面对目前的互联网数据时代,如何帮助企业出海开拓海外业务,如何扩大整个业务板块,都需要云服务的整合。更多的用户需求者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与更好的服务策略,都是基于云服务的基础上实现的。

传统IDC厂商如何转型云计算

但是,目前传统IDC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具体表现在:客户流失日益惨重,同质竞争日益加强;与云计算相比,缺乏竞争力,收入利润持续下降;机房空间资源有限,资源利用无法保证最高效;传统IDC业务结构单一,未形成整合优势;业务竞争和技术发展压力变大。有部分IDC厂商意欲转型却转不动,究其原因在于:对于云计算市场了解少、投资大、门槛较高;缺乏云计算的销售团队以及管理经验;缺乏云技术研发团队,无法保证持续的投入和开发;缺乏云运维团队,环境、工具、管理和IDC运维存在较大差异;投资回报周期不明确。

从IDC业务到云计算业务的桥梁,如何为客户提供公有云服务,如何为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助力业务拓展,如何提供更加全面的产品和服务,这都成为了整个行业的关注焦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05 15:13:00
云资讯 传Google云入华,这次又闹了笑话
尽管Google云在美国占据前三的位置(最新市场份额为3.95%),但是中国的云市场明显更有吸引力。 <详情>
2017-04-14 10:04:05
云资讯 首都在线拟募资2.23亿元 用于公司全球云平台建设及研发
首都在线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4元/股的价格发行1592万股,募集资金2.23亿元。 <详情>
2016-12-13 14:47:19
人物访谈 首都在线郑义: 开放的“云联盟”战略 助力更多本土企业走向国际化
2016年国外云计算巨头纷纷在国内落地,一时之间国内云服务市场硝烟四起,多数云厂商通过各种方式来抢占市场。但由于经验或技术的不足,众多云服务商开始效仿行业龙头AWS的 <详情>
2015-09-21 18:22:00
云资讯 首都在线推出GIC全球一体化云平台 宣布国际专线免费
9月16日云计算服务商首都在线在京举行了以“云连接世界”为主题的GIC发布会。此次大会上首都在线基于此前的基础推出了GIC全球一体化云平台,并且宣布国际专线免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