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22日宣布,准备耗资854亿美元(约合5778亿元人民币)并购美国时代华纳公司。这一并购如果得到美国监管部门批准,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并购。

“完美结合”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老牌电信公司,时代华纳则为传媒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准备,以每股107.5美元(727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时代华纳股票,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时代华纳上周五收盘价为89.48美元(605元人民币)。

完成并购后,电话电报公司将获得时代华纳旗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HBO有线电视公司和华纳兄弟等公司用户与渠道资源。

电话电报公司在声明中说,并购时代华纳将使电话电报公司获得最好的网络资源,投放用户。电话电报公司兰德尔·斯蒂芬森称,这是两家优势互补公司的“完美联姻”,将是电信公司和传媒集团携手面对受众、内容提供商、渠道商和广告商的全新尝试。

并购后,斯蒂芬森将留任首席执行官,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将在“过渡期”内继续负责时代华纳业务。

并购需得到美国反垄断部门批准。电话电报公司希望,并购案能在2017年底前敲定。

业务扩张

由于电话电报公司主营的无线电话和宽带业务增长乏力,公司准备转型打造传媒帝国。2015年,电话电报公司耗资485亿美元(3281亿元人民币)购买了卫星电视运营商美国直播电视公司。

当时,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已通过其宽带网络、IP电话及IPTV服务的U-VERSE系统在美国少数几个市场提供有线电视服务。收购直播电视公司后,电视用户增至2600万,成为全美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

时代华纳旗下,除老牌新闻节目CNN,还有吸引1.3亿用户的HBO电视频道和全球最大电影和电视娱乐制作公司之一的华纳兄弟。后者制作了《蝙蝠侠》系列、《哈利·波特》系列和《黑客帝国》系列等高票房电影。

2000年,美国在线(AOL)曾与时代华纳合并成为美国在线时代华纳,但因经营状况不佳,时代华纳2009剥离美国在线业务。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2014年向时代华纳抛出800亿美元(5412亿元人民币)橄榄枝,但遭到拒绝。

现实压力

不过,这一“巨无霸”并购能否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尚存悬念。

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22日说,他如果赢得选举,将阻挠电话电报公司与时代华纳并购。

特朗普此前一直抨击媒体对美国总统竞选报道有失偏颇,时代华纳旗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就是其中之一。“太多权力集中在少数人手里。”特朗普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7-13 09:11:00
运营商 对AT&T与时代华纳合并不满:美国司法部准备上诉
北京时间7月13日上午消息, AT&T与时代华纳合并获得美国联邦法院批准,但美国司法部对此表示不满。周四公布的法院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准备就此事上诉。 <详情>
2018-06-15 10:15:22
运营商 美国运营商AT&T宣布完成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交易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运营商AT&T宣布,已经完成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交易。 <详情>
2018-06-13 13:50:51
运营商 AT&T正在逃离通信行业,国内运营商路在何方?
6月13日,美国反垄断法院作出裁决,无条件批准AT&T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详情>
2016-10-25 10:33:38
云资讯 AT&T并购时代华纳:特朗普和希拉里反对
据外媒报道,AT&T上周宣布将以854亿美元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收购时代华纳公司。不过这起购案能否最终完成,变数还很大。日前,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详情>
2016-09-16 10:51:00
云资讯 前时代华纳有线高管出任苹果副总裁 负责云服务业务
据外电消息称,苹果公司一位发言人证实,前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公司高管彼得·斯特恩(Peter Stern)已加盟苹果,具体负责包括苹果音乐在内的日益增长的云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