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绿盟科技MSS/SaaS管理中心总监李钠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如何去保护企业信息在"云"上的安全?李钠表示:“尽管两者表面上面向对象和目标有所区别,但是在实际的安全构建中,两者是相互融合和互相配合的,可以用一句话总结,就是"用云安全的手段保护云的安全"。”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国内网络安全状况如何?主要面临着哪些挑战?

李钠:国内的网络安全状况依旧不容乐观。近几年,伴随着IT技术的发展、云计算的兴起,伴随着网络防护技术设施的广泛部署,各种攻击事件非但没有停止,而且朝着更加隐蔽化、复杂化的方向发展,博弈双方的技术呈现出一种相互促进的特点。

在这种形势下,面临技术更加先进、方式更加隐蔽的攻击手法,对安全防护领域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做好全面的防御,不仅再是简单的防火墙就可以安枕无忧了,企业、单位可能需要面临更加复杂的防护设备的选择,需要有更大的资金和人力投入,对于安全人员来说,则需要有更强更全面的安全技术能力,这些对于企业、单位无疑是加大了安全防护的困难。

中国IDC圈:今年网络攻击事件频发,国内外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作为专业的安全服务商,绿盟科技可以为用户提供哪些服务?

李钠:绿盟科技作为传统的网络安全设备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攻防的研究,在攻击防护产品上面,可以为客户提供从扫描器到IPS安全网关,到抗DDoS清洗设备,以及WEB应用防火墙等众多的安全产品。

同时,伴随着IT技术的发展,攻防特点的转变,绿盟科技近些年加大了在新的网络安全领域、特别是云安全领域中的研究,建设了云安全总控平台和运维专家团队,研发出了多个基于云安全理念的安全防护产品,这些服务产品采用MSS、SAAS的交付方式,在简化了用户日常管理和安全技能的要求的同时,更加提升了各种设备的安全防护能力。

中国IDC圈: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趋势,云计算在安全方面一直备受关注,您认为应该如何去保护企业信息在"云"上的安全?

李钠:下一代互联网里面,云计算已经成为重要的技术趋势之一,云计算有效的减低了用户末梢节点的复杂性,将计算能力、数据信息进行逻辑上的集中。在这样一个云的网络环境中,安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变化主要是在安全理念上、部署层面上、安全弱点、防护算法层面上,因此云计算下的网络安全和传统的安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云计算下的网络安全——即云安全,主要分成两个角度来理解。一个用安全手段保护云计算的环境,确保云计算下的网络设施、信息的安全;另一个则是采用云计算的架构模式,构建安全防护设施的云环境,用云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安全交付。

尽管两者表面上面向对象和目标有所区别,但是在实际的安全构建中,两者是相互融合和互相配合的,可以用一句话总结,就是"用云安全的手段保护云的安全".即传统的安全设备需要有较大程度的改进(如虚拟化、性能调整、分布部署集中管控等),以适应云计算环境下的部署特点,与此同时也构建完成了云安全的系统,并利用MSS/SAAS等交付方式,为用户终端/或者客户终端环境提供安全能力。

中国IDC圈:企业在选择云安全产品应该注意什么?

李钠:云计算和云安全作为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企业在云安全类产品的选择上,首先应该具有前瞻性,即根据未来自身的网络规划,提前选择未来技术领先性的安全产品。特别是该产品的技术上,是否还能适应新的云计算网络环境——如算法和安全机制是否还能继续发展,还是只能适应传统的局域网安全,无法再有新的突破。

此外,企业选择安全产品应该是分阶段的、逐步扩容的方式建设。即不要追求一步到位,因为云计算是一个发展中的技术,企业新的IT建设也是逐渐发展的,从方案层面上,应该有足够的规划,从落地的安全产品选择上,则需要充分考虑其扩容性,以及同未来新产品的融合性上面。

中国IDC圈:云安全较传统安全有什么不同之处?绿盟有哪些针对性的产品?

李钠:云安全和传统安全最大的不同在于,云安全作为云计算的一个分支和组成部分,也和云计算有着类似的特点,即简化了终端客户的能力问题——包括安全投入、人员水平、算法复杂度、日常运维等。将客户业务特征无关性的工作转移到了云的核心,这些工作原先或者是重复性的、占据了客户大量的人力工作量,或者是过于复杂的超出非安全专业运维人员能力。

绿盟科技作为中国业内最早提出建设云安全的公司之一,近年来开始建设了绿盟科技自身的运维监控平台以及7*24小时在线的照料服务团队,配合以专业的攻防安全研究专家团队,绿盟科技已经建成了自己的云安全中心,这个中心可以管理以绿盟科技硬件安全产品和服务能力为主的众多产品,从而为用户提供各种云安全的服务,例如安全设备的维护管理(运维、事件等管理),网站的远程照料服务(照看网站的平稳度、挂马、钓鱼、漏洞扫描等),网站的远程云端DDoS流量清洗服务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