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中没有新技术"的观点是有失偏颇的,只能说,在虚拟化、分布式技术基本成熟的环境下,云计算当前的关键技术已经聚焦到如何实现规模化运营上,这涉及对大量分布式资源的统一管理、调度、监控,以及运营所需的计费、网络管理、互连和业务开通等方方面面的技术。”

——摘自《云计算解码》

毫无疑问,运营商一直以来都是IT产业的重要的推动者,在第三次IT产业的革命——云计算的浪潮中也不例外。就在中国云计算破茧而出的前夜,作为传统的IDC和电信服务提供商,运营商看到了怎样的机遇?它们的云计算应用之路又会有怎样的坎坷?

《云计算解码》第一作者&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宽带及互联网创新中心云计算团队总监雷葆华,分享了云计算相关的想法和思路。

观点一:云计算难有标准的架构

云计算是第三次IT革命,它的本质是IT技术,IT技术跟传统的通讯技术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没有标准的解决方案,也就是没有标准的答案。通讯是做对话,语言不通什么都做不了,而IT的需求是差别很大的,很难有一个万能的标准架构。

观点二:把信息化变成公共服务是运营商的特长

云计算的出现将逐渐把信息化变成公共服务,这恰好是运营商最擅长的。标准化、规模化的服务给运营商带来新的机会:在网络、宽带发展的同时,运营商将作为一个信息电厂把基础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提供给用户

观点三:不要追求“大而全”的解决方案

中国的云落地要扎扎实实从小做起,从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从一个个服务产品的改善做起。首先要找到用户的需求,找到云技术合适的使用点,然后去判断,哪些技术能够提高用户体验,那些技术能解决用户的问题。总之,需要从业务的角度出发,不倡导追求大而全的解决方案。

观点四:云计算成功与否的三大关键要素

在做云计算的过程当中会发现很多问题,比如法律法规、监管、维护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等。很多问题不光是技术的问题,还涉及到商业模式、运营体系、维护团队等多方面的问题,这三方面是云计算成功与否的三个关键要素。

来源:it168访谈整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