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是在云计算概念上延伸和衍生发展出来的一个新概念。云计算是分布式处理、并行处理和网格计算的发展,是透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分拆成无数个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计算分析之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

存储是首批获得企业认可的公有云服务之一。市场最初在Dropbox和Carbonite这样的厂商带领下,企业开始在云中囤积信息,并且使用率不断增长。根据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的估计,全球云存储市场将会从2015年的188.7亿美金增长到2020年的654.1亿美金。

随着云存储投资的不断增加,IT团队正在寻找办法,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的收益。现今的云存储费用较贵,但是只要你按照以下五个步骤就可以鉴别并消除任何不必要的云存储费用啦!

6SVN0G1MQ5X0

驾驭影子IT

影子IT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根据分析公司Gartner估计,大约30%的技术花费都发生在IT部门之外。企业拥有数十、数百甚至数千的云帐户都运行在IT部门的职权范围之外。无法从全局上查看这些跨云服务的有效使用率,企业会浪费很多钱。比如,一家公司原本可能有资格获得大笔折扣,但因为他们的云账单会分到不同位置的多个部门,所以无论是厂商还是公司都看不到整体的数据量。

要控制云存储成本,首先确定组织哪些应用和数据需要在云中存储。要做到这一点,可以开展一次审计,找出所有活动的云帐户。诸如 BMC、CA、IBM,ManageEngine,微软和Qualys这样厂商的资产管理工具可以清点端点系统的库存并识别出所有的应用程序——包括那些没有得到IT许可的。IT部门可以从这一点开始减少云存储的成本。

站在优势立场谈判

云存储市场的竞争很激烈,厂商都很激进,价格一直在下降。例如,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自成立以来下调其服务的价格超过50余次,而其他供应商,如谷歌,也进行了一系列的降价。

为了跟上竞争对手的步伐,云存储提供商的云存储分级定价计划一直在不断的变化。此外,折扣还可基于具体情况而定。因此,IT团队需要仔细斟酌云存储供应商的合同。供应商一般希望长时间将用户锁定到一组价格,而用户想要的是一个短的时间段,可以获取任何价格变动的优势。在签署一份新合同的时候,请考虑未来几年你的项目成本,而不是只关心当下的成本。

仔细检查细则

当心偷梁换柱。

“许多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起价低,有时还免费,给出的定价旨在吸引企业进来使用该服务,但价格会随着各种附加服务上涨,”GeorgeCrump,一家专注于存储和虚拟化的分析公司StorageSwitzerland的总裁说。

为什么企业购买云存储?

供应商不断转变和变更他们的定价目标。过去,提供商会限制存储的容量比如每用户1GB或1TB。而现在,AWS、微软Azure和 Dropbox这样的供应商都提供无限的存储空间,他们大量的营收主要来自附加服务。例如,供应商可能会在数据备份或灾难恢复方面收取更多的费用。了解在基本的云存储上需要哪些附加服务,从而选择最佳的选项和更好地预测成本。

从源头删除重复数据

重复数据删除是一种用于消除数据多余拷贝的数据压缩技术。在分析的过程中找出和使用唯一数据块或字节模式。一旦匹配到已有的数据块时,冗余的数据块会被替换成指向已有数据存储位置的引用。

为了减少云存储成本,在数据传送到云之前先删除重复数据。这可以限制数据在云中的存储量,降低网络流量,并减少备份和灾难恢复的窗口。Druva、Opendedup、Quantum、Permabit和StorReduce都提供云重复数据删除服务。

清除过期数据

公司可以采取的另一个减少云存储费用的步骤是定期清除过期数据。与合规组一起确定IT团队需要在云中保持信息的时间长短。对数据按照时间排序后,将过时的信息移出云,消除这些多余的云存储开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
2019-07-11 18:33:02
云资讯 通过3个步骤实现安全的云存储
企业可以使用云计算供应商为其提供额外的工具来保护数据,但仍有来自用户端的工作要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