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1报道,根据Rackspace公司委托的一份新报告,东南亚地区企业正在更多地使用云服务,并有迹象表明这一趋势将增长。这项研究由IDGConnect公司实施的,来自香港、新加坡和印度250名IT专业人士接受这项调查。

据该项研究,目前大多数企业目前使用的是云服务,但预计在未来两年内,这一数字将会增加到50%,这意味着某些组织所使用的云服务的数量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增加8%或更多。

云计算的挑战

云计算提供的好处是没有问题的,但事实证明,云计算使用水平高并不一定会称心如意。这项研究列举了各种各样的使用多云的挑战,其中包括技术的管理费用,无法监控和管理复杂的工作负载,并需要跨多个云平台用户管理。

Rackspace公司资深董事、亚洲总经理亚当·麦卡锡表示,Rackspace公司的研究需要一个广阔的视野,观察每一个云计算的使用场景。

麦卡锡列举了云计算使用的例子,其中包括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VMware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亚马逊网络服务(AWS)、Rackspace云、微软Azure和谷歌计算引擎等公共云服务的例子,以及Dropbox和Salesforce的软件即服务(SaaS)的例子。

“你居然看到它几乎各占一半,”麦卡锡说。“有些人在谈论公共云,是因为他们在使用公共云,而一些公司纯粹使用私有云,有些采用混合云或软件即服务。”

麦卡锡还不知道有关香港和新加坡采用云计算的不同水平,但表示,调查显示的趋势基本一致:云计算消费和供应商数量在不断增长。

麦卡锡说:“依靠多个云服务,可以让企业能够分散他们的风险足迹,即使他们选择的云服务和最佳的的云平台可以满足其独特需求的最佳结合。

亚当·麦卡锡

工具在哪里?

此外,它是完全可行的,一个企业可能需要对竞争对手的云平台,如微软Azure或AWS某些工具和技术,他解释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能会依赖于目录服务,如ActiveDirectory来联合这两个平台的用户账户以方便管理。

在另一方面,无论使用的云平台的数量是多少,企业需要一个它们的使用水平和成本单一的视图。这使他们可以确定他们是否得到最佳的回报率投资开支,并关注他们的运营成本。

而在此存在一个问题:让多个云一起工作,有很多的事情要做。IT部门发现自己在试图找出不同的云,并进行设置,然后建立互操作性和可管理性。麦卡锡认为,这分散了他们真正带来业务发展的战略任务。

复杂的云

“很多人发现,管理多云的管理开销给自己多做了很多的工作。在某些情况下,它是关于管理供应商的安全方面的。”麦卡锡说。“我认为企业要做的战略任务就是让业务向前发展。当企业管理架构则花费很长的时间,而且将会添加更多的云。”

不出所料,Rackspace公司的报告说,云服务供应商管理的使用能大大简化业务接口和管理费用,这二者在降低成本方面也起了一部分作用。然而,不涉及第三方将会减少云计算的自我服务性质这一核心优势?

“我认为,在过去可能更真实的是,当提供的服务更简化,这是一个新的市场。”麦卡锡说。自此后,云平台和它们的用法已经发展到了需要充分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的深层次的复杂程度。

“我想当有一个简单的任务或是要求低的时候,这很容易。这是一个不幸的副产品,云计算可能提供越来更复杂的服务。“他说,“可能有一些任务,在这里很容易部署......但几乎每个人都不拓展自己的云产品的宽度和深度。”

麦卡锡指出,某些云平台的存在增加了复杂性,并可能意味着较小的组织会面临不确定性,他们是否以最有效和安全的方式利用一个特定的云服务,或如果他们如何遵循最新和最佳的实践。

“我们在服务深厚的专业知识,以确保您获得最大的收益更重要。越好获取的云,他们得到的服务更越复杂。”他总结说。一个更丰富、更复杂的云计算环境使得企业更加难以做到自我服务。

云计算标准

最近几年人们看到了针对云环境制定的专业标准。例如,以安全为中心的多层次的云安全(MTCS)新加坡标准是由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制定(ITSC),并于2013年公布。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一系列云中断事件的响应(COIR)的指导方针,它正在形成一个新加坡标准。

麦卡锡认为这些标准的发展反映了云计算的日益成熟,其IT部署相关性日益增加。MTC是ISO27001的延伸,需要大量的以前建立的最佳实践,使它更容易获得云效用模型。

“我认为这些标准是伟大的。我想他们继续合法化企业云解决方案和可访问性的价值,”麦卡锡说。“无论是中小企业,我认为这使得人们更容易做出调整。”

“有意思的是MTCS和COIR两个标准,他们是有相当长的文档,在调查中突出了一些东西,如固定类风险,云运营管理等。”他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这将为托管提服务供商增加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16:39:36
云技术 甲骨文收益好过预期 云应用程序快速增长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今天发布的相对强劲第四季度收益报告超过之前的预期,一部分原因是旗下云应用业务的快速增长。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5-20 14:35:17
云技术 混合云的好处以及未来的云应用
虽然企业可能最初对采用混合云犹豫不决,但许多早期涉及安全性、合规性和弹性的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那么,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详情>
2019-04-16 16:13:50
云技术 2019年云计算市场的三大关键词:专业人才、云应用、深水区!
经过2018年的快速增长后,2019年云计算市场已不同以往,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普及中,社会开始关注专业人才体系化培养;同期5G、AI等新兴技术的落地,云计算应用空间进一步的扩 <详情>
2019-04-16 16:01:47
云技术 云应用案例:圣裘德用云来对抗儿童期癌症
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将基因组数据库移至云端,为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合作平台。当你处理大量的科学数据时,将其全部放入云中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一旦这些数据存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