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社区日前发布其命名为“Newton”的第14个版本。OpenStack是用于构建云的部署最广泛的开源软件。此次推出的新功能包括:Ironic裸机开通服务,Magnum容器编排集群管理器,此外,Kuryr容器组网项目可将容器、虚拟和物理基础设施无缝集成于统一控制面板。这些新功能,为异构环境下的组织机构提供了更多用例,助其利用最新容器技术获得更快更好开发体验,满足负载对虚机及更高可用性架构的需要。

除了能够提高在容器集群管理和组网方面的用户体验之外,Newton还可解决扩展性和弹性问题,其全新功能将于10月25-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OpenStack Summit大会上进行展示。

提升可扩展性

Newton可大大降低实现架构性和功能性扩展的难度,可实现跨平台和跨地域的向上扩展和向下扩展,从而提升OpenStack在搭建各类规模云解决方案中的主导作用。这些改进包括:Nova、Horizon以及Swift组件的向上和向下扩展能力; Cells V2实现 了Nova计算环境的横向扩展;实现与Heat中默认项的融合;以及Ironic中的多租户能力。

提升弹性

此外,Newton在高可用性、适应性以及自我修复功能方面提升显著,无论负载需求有多大,都可以满足运营商对稳定性的要求。其中,项目组件Cinder、Ironic、Neutron以及Trove都可提供增强的高可用功能。另外,Newton的安全性也得以提升;例如,Keystone提供的升级中包括PCI合规和加密证书。Cinder增加了对重新录入加密文件到解密流量的支持,反之亦然。除此之外,Cinder还包含微版本支持,可借助集联功能使用快照方式来删除流量,同时提供备份服务可扩展至多个实例。

提升用户体验

Newton版本显著提升了OpenStack作为单一云平台对虚拟化、裸机及容器的管理,并为运营商及应用开发者增高了易用性,令OpenStack的安装、运行、变更及维修变得更加便捷和自动化。Magnum可为Swarm、Kubernetes及Mesos三种容器编排工具提供开通服务。Magnum新增特性包括:以运营商为中心的安装指南、支持可插拔驱动器、支持裸机服务器上的Kubernetes集群、构建异步集群等。Ironic可开通通用型裸机并添加多租户网络并与Magnum、Kubernetes及Nova实现更紧密的集成。Kolla现可支持裸机部署。Kuryr则可为容器带来Neutron网络功能,首次实现Swarm集成和Kubernetes集成,其另一显著功能是通过集成Magnum和Neutron(前版本)安装巢式虚机。为支持主流电信网络配置,VLAN-aware虚机允许企业在OpenStack云平台运行其现有的VNF,且可使用独立租户VLAN为其传送流量。Nova可添加可变配置设置,从而让运营商无需重启节点便可重新配置特定参数。此外,Nova ‘get-me-a-network’功能可极大地简化网络配置流程。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总监Jonathan Bryce表示:“OpenStack社区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易用的云平台。此次发布的Newton再次突出证明了我们这一目标。Newton可为云运营商和应用开发者提供更大的安全性、弹性及更多选择,满足广大用户最迫切的需求。Newton的新增功能和改进特性进一步强化了OpenStack的性能,让它能够以更多方式处理全球更广泛行业领域的更多工作负载。OpenStack必将成为连通计算、网络、存储及创新云技术的全方位云平台。”

Newton版本上市时间

OpenStackNewton 是由来自309个组织的2581名开发人员、操作人员和用户设计和创建的。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和几个月内,OpenStack生态系统将陆续推出基于OpenStackNewton的产品和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5-21 15:27:38
云技术 从首届开源基础设施峰会看浪潮在OpenStack的担当与作为
随着OpenStack的不断迭代发展,浪潮与社区不断互动,并不断深化OpenStack的商业化实践。以OpenStack为依托,浪潮构建了全平台的云产品,并依靠生态的布局,不断赋能行业客 <详情>
2019-05-05 13:34:58
云资讯 OpenStack,冰火两重天?
我想问问云计算圈里儿的人,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OpenStack在中国的发展有点“冰火两重天”?事实上确实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因为地域、语言、开源文化、技术认知等方面的差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