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测试,谷歌云数据库已经为业务负载准备就绪。

目前,谷歌以服务水平协议的形式保障其数据库的安全性,即SLA。

周二,由谷歌云平台(GCP)提供的Cloud SQL, Cloud Bigtable, and Cloud Datastor通过了测试,一种企业中的特定测试,实现了全面运行。由此,它们将有资格像其他生产就绪的GCP服务一样签署SLA。

负责数据分析、储存和机器学习的Google产品管理总监Fausto Ibarra在电话采访中说道,“如果你通过公有云供应商来看,通常情况下,他们不会为云数据库服务提供任何形式的SLA。”

例如亚马逊DynamoDB,目前不提供SLA。但是,公有云供应商如亚马逊相关数据库服务和微软Azure的SQL数据库,他们提供的其他服务中确实包含SLA。

这个数据库达到成熟水平之时恰逢其他GCP服务的性能、安全性和支持改进,具体包括:

·可以在Google计算机引擎中使用微软SQL Sever图像。

·在不产生额外成本的情况下,Persistent Disk每秒钟完成的读/写操作次数最大增量可达到从15000到25000。

·降低了Google云储存近线对象的延迟。

·选择在Google云储存中用客供加密密钥进行存储。

最后的改进实际于8月初公布,但是在数据库背景下的冗余往往是一件好事。Google也许不是第一家对客户数据采用零知识方式的公司,但采用CSEK对于云安全性来说仍有积极作用。

自从Diane Greene于十一月开始管理谷歌的云业务,她增加了对企业客户的销售和支持人员,并采用其他措施,使谷歌的公共云服务对企业更有吸引力。

Google已经率先向这一方向迈进。在Google云计算平台出现之前就于2005年提出了企业合作伙伴计划,并在2014和2015年扩大了这一计划。

但是Greene的关注点超越了扩大市场和企业支持。她还将推动技术和价格作为差异性竞争的要点。(好奇亚马逊网络服务到达什么水平?阅读AWS提出的动态数据单一分析服务。)

早在今年三月,GCP的产品总监Greg DeMichillie就阐述了这一观点。他在一次云平台会议中告诉记者,Google比亚马逊的价格更有优势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折扣。“这是因为我们的技术更好,使得我们的生产效率更高。”

Google 云端数据库为这一声明提供了一个潜在的例子。根据Google主管存储和数据库的产品经理Dominic Preuss说,经Sysbench测量,亚马逊网络服务中关系数据库服务使用极光,每次交易会延迟一半,与之相比,Google 云端数据库每秒的交易传送量是其两倍多。

“我们万分激动地宣布实现了性能改进,这样我们可以在平台上做更多的事情。”Preuss在电话会议中说道。

Google希望这一令人激动的改进能使潜在的云客户受到感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