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公共云供应商正在开发尖端产品,以使基于云计算的备份产品更有效地备份公共云的存储数据。

数据是当今大多数企业的命脉。而备份数据可能是IT行业人士最不喜欢做的工作,但在IT运营中却是最重要的过程。

由于大多数现代软件都具有备份功能,其中包括快照管理,灾难恢复元素,支持云计算,虚拟机保护等,这么多功能并不是简单地在存储器中或服务器发生故障时恢复数据。

如今,几乎每个组织每天都在使用电子邮件和办公软件,更何况产生重要数据(当前的和归档的)的那些应用程序。而且在另一方面,各行业领域的业务部门,例如金融行业,如果没有庞大的IT基础设施,以及它们所包含的数据就无法操作和运营。因此,实施一个数据保护计划是必不可少的,这包括将备份数据部署在一个可靠的位置的过程。

采用公共云,特别是云存储,为企业提供了实现可扩展性、可管理、可靠备份的一个巨大的机会。例如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这些云备份选项,可以有效地在网络端提供无限的存储容量,而无需了解基础配套设施是如何构建,管理或升级的。

如今,公共云供应商也纷纷推出多个存储层到他们的产品以保持竞争力。例如亚马逊公司提供三个级别的存储(标准,很少访问,冰川),每个选项提供不同的服务水平和价位。谷歌的公共云也有与亚马逊公司类似的产品,例如标准,近线和DRA存储层。

如果有足够可用的存储备份数据的原始基础设施。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样数据应该存储在云中,你采用哪种云备份选项来支持它?

应用程序运行事项

要确定哪些数据存储在云计算,以及如何对其进行备份存储,我们有必要先看看它是如何部署应用程序。如今,企业的业务可以从四个主要领域运行应用程序:

(1)在内部部署(包括私有云)。这种情况发生在当地IT团队管理的私有数据中心运行的应用程序。其系统建立在内部基础设施,并已经使用数据中心内的类似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历史备份,将数据复制到另一个位置,或采取可移动存储媒质进行异地备份。

(2)协同定位。客户租用数据中心托管的物理机架空间,而不是部署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而客户将继续拥有该服务器硬件的使用权,并在同一地点为第三方企业提供服务,如部署在同一个数据中心托管进行卸载和备份数据的工作,而由于其连接备份基础设施的物理距离较近,可以实现低延迟和高吞吐量。

(3)公共云。公共云可以用来部署虚拟服务器和应用程序,而无需企业拥有或管理任何底层硬件。在系统还没有恢复正常运行之前,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供应商并不会提供备份功能。但是,如果服务器崩溃或者数据丢失,IaaS供应商可以将系统还原到操作前的状态。

(4)公共云。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是最容易包装和转让服务,得到了业界广泛采用,如电子邮件(如Office365),以及客户关系管理(例如,Salesforce)应用程序。PaaS和SaaS服务的方式类似于IaaS操作,平台提供商总是确保系统运行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最新版本。他们不会直接提供恢复历史数据的能力(例如,当用户无意中删除了重要的帐户记录)。

公共云备份选项

组织具有许多可以利用公共云存储优势的云备份选项,其中包括:

·直接备份到公共云。可以采用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S3),微软Azure,谷歌云或其他许多云基础设施供应商的服务直接写入数据。

·备份到一个服务提供商。将数据写入提供备份服务的服务供应商所管理的数据中心中。

·实施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许多供应商都提供了管理备份和恢复直接灾难恢复过程服务,重点应用程序/虚拟机上,而不仅仅是数据。这些DRaaS产品也与PaaS的/SaaS应用程序一起工作,以确保已经存储在公共云的数据安全。

备份和公共云

云备份不再简单地将数据存储到廉价的存储媒介或位置中。如今,整个应用程序可以迁移、运行和备份到公共云基础设施中。

现有的备份软件供应商已经扩展了他们的产品,利用云存储作为本地备份的目标。VERITAS(其公司前身是赛门铁克的一部分)在2015年底更新NetBackup到7.7.1版本,并扩大支持亚马逊的S3覆盖标准——不频繁的访问(IA)层7.7版本最初引入了云连接功能,以提供直接写入到S3的能力。)

CommVault的数据平台(正式名称为Simpana)原生支持所有主要的公共云提供商和一系列对象存储厂商,其中包括Caringo公司和DataDirectNetworks公司。它还支持通过S3的协议规范一系列扩展的厂商,强调将S3作为标准,用来提供对象存储和备份平台之间的互操作性,即使这些系统并没有在公共云中运行。

许多存储厂商也纷纷开始在他们的存储平台中支持原生S3备份程序。SolidFire公司在2014年推出能够快照存档到S3或其他SWIFT兼容的对象存储,并作为其操作系统版本的一部分。Zadara存储公司提供了一个可以在客户内部部署或在托管数据中心部署的虚拟专用存储阵列(VPSA),并提供支持S3存档快照,可以恢复到亚马逊的弹性块存储(EBS)设备中或任何其他厂商的存储硬件。

在用户决定使用公共云存储时,这里给出一个忠告:写入S3和其他服务的数据不会被云计算提供商实施进行数据删除,以减少用户空间的消耗(尽管他们可能在幕后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如果备份产品没有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的功能的话,这意味着数据必须被写入到云计算。克服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是使用软件,如StorReduce。其基于云计算的虚拟设备删除重复数据S3,仅会存储客户的S3帐户的唯一数据。(可以实时写入StorReduce目标,它将实时写入到S3)。这显著减少在S3中存储空间,从而转化为节省成本,无论是存储的数据,还是读写S3本身的转移成本。

打开MSP和SaaS备份的大门

管理服务提供商(MSP)可以利用协同定位设备的优势提供云备份选项备份服务。如果是已经在使用如Equinix公司的托管服务,其份可以在托管公司运营的高速网络数据中心内进行,而不是对外连接到公共互联网。

许多软件厂商,包括Asigra的和Zerto的,提供其产品的版本,专门设计,这样的管理服务提供商(MSP)能够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一个白色标签备份平台。使用服务提供商进行备份的好处是在MSP的设施内可以保持数据的安全性。这样,数据不会传入公共互联网,这可能会解决一些组织的合规问题。MSP还可以提供“增值”服务,让顾客运行数据恢复模式的应用程序,如果主要系统出现故障的话。

同时,SaaS可以使得许多IT部门外包常见的应用到公共云,最明显的是电子邮件,客户关系管理和协作工具。而SaaS消除管理基础设施的需求和应用,它不能完全提供数据管理功能。例如SaaS提供商从硬件或应用程序故障恢复数据,而不是从普通用户的错误中恢复,这其中包括如文件或邮件的意外删除。

Spanning公司(由EMC在2014年收购)和Backupify(由Datto同年收购)的产品使组织能够备份SaaS的数据。一般在每月每用户计算的基础上进行定价,并将被添加到使用SaaS的总体成本。

备份内容?就是那个问题

检查云备份选项时,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决定备份什么。有可能仅备份的应用程序数据或整个虚拟机,例如,虚拟机备份的优点是,它使得在主站点的一个灾难事件中重新启动应用程序是可能的。这也意味着它不需要有具体的灾难恢复硬件,并可以代替在云中操作应用程序。

亚马逊公司通用的备份标准

S3API提供了一个共同的标准,使备份应用程序可以将数据写入对象存储和公共云提供商的产品中。

Datto公司是一个为客户提供在云中运行灾难恢复模式应用能力的供应商。它为本地虚拟机提供了大量的设备备份应用,在灾难发生时,可以让客户故障转移他们的应用程序,并将它们复制到Datto公司专用私有云中。

Druva公司提供了类似的服务PhoenixDRaaS,可以将整个应用程序备份到云端(通过虚拟机快照复制)并在亚马逊云中重新启动。Druva应用程序管理像IP地址的变化一样,作为应用程序移动到不同的网络上,需要解决运行的IP地址改变的问题。

云备份:传统与设备

传统的备份软件应用程序已被修改,直接写入到云中,通常使用标准协议,如Amazon的S3API。在这种情况下,应用程序需要推出数据,作为存储的数据需要执行任何数据缩减任务,如重复数据删除。

通过比较,应用程序的网关可以用来缓存数据,因为它被写入到云存储。该设备可以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并将数据缓存在本地,允许从备份需要的地方更快的恢复。通常情况下,大多数的还原发生在所采取的备份的最初几天。

如何简化云灾难恢复

公共云取代了许多IT部门建立和管理自己的灾难恢复数据中心的需求。

传统备份与基于设备的备份是很重要的考虑,因为采用公共云正日益成为数据备份的实际目标。云计算的效益和无限规模解决了许多与管理备份基础架构相关的运营问题。

显然,有本地运行的备份和使用云作为目标,特别是在管理网络带宽之间的折衷。然而,将整个虚拟机迁移到云中并没有在灾难恢复(DR)模式下运行的能力,人们可能会看到在使用传统的备份应用程序的大幅下降,因为实现它不再需要构建专门的灾难恢复设施或采用不切实际物理介质异地存储措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29 11:41:19
云技术 选择云备份提供商的6个最佳实践
企业需要了解选择最佳云计算备份供应商的6个最佳实践,其关键是了解自己的独特需求。 <详情>
2019-07-22 16:36:58
云资讯 在云中备份虚拟机时削减成本的4种方法
如果组织的目标是成本优化,那么将虚拟机备份到云端并不是一个无需维护的解决方案。 <详情>
2019-07-16 16:49:13
云资讯 十大企业云备份服务
为企业提供的最佳在线备份服务,具有为业务部门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工具和可靠性。 显然,云计算在企业的备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今的企业面临着勒索软件、网络攻 <详情>